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希腊拟公投,美股期指大跌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1日 20: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阔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美股期指周二盘前大跌,因希腊总理突然决定举行公投,以表决欧盟新的纾困方案,希腊倒债风险又大幅攀升,不知欧债危机何时能了,欧洲股市再度大跌。道琼工业指数期货盘前大跌119点,为11,778点;标普500指数下挫18.8点,为1,230.5点;Nasdaq 100指数期货下挫33.25点,为2,322.75点。希腊总理George Papandreou周一晚间突然宣布举行公民投票,表决欧盟新的纾困方案,此举可能是为了平息众怒,希腊政府实施一连串紧缩财政支出措施与经济加速衰退,引起民众示威抗议游行,民怨沸腾,社会动荡。巴克莱资本分析师表示,Papandreou最新的决定制造更多的动荡不安因子,假设希腊公投否决纾困案,肯定对股市带来负面冲击,到时候可能有三条路,希腊必须积极重整债务,或者减记希腊公债价值将超过欧盟领导人协议的50%,不然,希腊就要准备卷铺盖走人,退出欧元区。欧洲领导人上周达成三大纲要的协议,银行与其他私人投资人计画将希腊主权债券价值勾销50%,欧洲稳定基金规模将从4400亿欧元增至1兆欧元。巴克莱经济学家表示,Papandreou此番惊人之举,似乎为了进一步紧缩措施拉票,获取更多支持,以及标榜希腊仍然是经济自由化的国家,他想藉着这些功绩,挽救Papandreou直线下滑的民意支持率。欧洲股市盘中大跌逾2%,希腊股市ASE指数重挫6.3%。欧洲又添新乱,这些消息可能持续盖过美国财报的影响,整体而言第三季财报超过市场预期。今天开盘前大宗商品处理公司Archer Daniels Midland Co. (ADM)与辉瑞药厂(PFE)公布财报。道琼工业指数周一收盘大跌276.1点,为11,955.01点,10月份却大涨9.5%,创下道琼成立115年来第三大月线涨幅。标普500指数收盘大跌31.79点,为1,253.5点;Nasdaq指数大跌52.74点,为2,684.41点。

热词:

  • 希腊
  • 公投
  • 美股
  • 期指
  • Papandreou
  • 指数期货
  • 工业指数
  • 欧洲股市
  • 涨幅
  • 公民投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