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张寿清认购酒鬼酒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2日 04: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现代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被酒鬼酒的“醇香”所吸引,资本大鳄张寿清出手认购。酒鬼酒昨日披露的定增结果显示,张寿清耗资6030万元认购300万股,成为唯一的自然人认购方。据记者观察,擅长押宝重组股的张寿清此前在定增市场极少现身,其仅有的两个定增案例显露出一定的相似特征。

  据披露,除控股股东中皇公司认购328.1847万股外,酒鬼酒本次定向增发共有6家投资者获得配售,张寿清一人斩获300万股。其余认购方包括天津凯石富利、上海洛瑞尔投资、天津盛熙、上海丹晟创投和鹏华基金。

  值得一提的是,在发行过程中,张寿清申报的价格为21.6元,为最高报价,显示出张寿清对酒鬼酒的前景似乎颇为看好。根据股本变化情况,截至10月26日,张寿清共计持有361.2万股,减去本次认购的300万股限售股,意味着张寿清在本次定向增发前早已提前“潜伏”。

  张寿清为资本市场的重量级散户,擅长押宝重组题材股,以成功投资*ST九发而名声大噪,其获取股份的方式较为多元化,包括竞拍、协议受让、二级市场买入等。据记者统计,截至今年三季度末,张寿清现身于*ST吉药、百川股份、赣锋锂业及新开普等公司的十大流通股股东榜单上。

  然而,追踪公开的“投资档案”可见,在2011年之前,张寿清从未涉足定向增发项目。但今年以来,随着刘益谦等“定增大户”淡出定向增发项目,此前与定增“绝缘”的张寿清却开始染指定向增发。

  今年4月7日,旭光股份披露定向增发结果,张寿清赫然在列。不过,因其出价相对较低,最终只获配28.2684万股。与此同时披露的股东名单显示,在本次发行前,截至3月15日,张寿清持有旭光股份85万股,为第三大股东。然而,定增完成后,截至3月31日,张寿清的持股数降至76.7684万股,剔除认购股份,意味着其在此后半个月内抛售了36.5万股。一方面积极参与定向增发认购,另一方面又抛售存量股份,张寿清的投资思路诡异莫辨。

  从酒鬼酒、旭光股份两个案例看,初涉定增市场的张寿清参与认购的对象,均是自己所熟悉并拥有股份的公司,显示出较为谨慎、理性的心态。值得投资者关注的是,在A股市场长期低迷的状况下,张寿清的投资风格或有所转变。快报记者 吴正懿

热词:

  • 张寿清
  • 认购
  • 酒鬼酒
  • 重组股
  • 定向增发
  • 题材股
  • 鹏华基金
  • 潜伏
  • 绝缘
  • 旭光股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