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传KKR正与油气公司Samson进行排他性收购谈判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2日 06: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1月2日凌晨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有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透露,私募股权投资公司KKR(KKR)正在与美国最大的私人油气公司之一Samson Investment进行排他性的收购谈判。如果这项收购交易最终得以完成,则将成为由私募股权投资公司收购油气生产商的交易中规模最大的一桩。

  据彭博社报道,拒绝具名的消息人士透露,KKR正在与多家银行展开合作以获得收购Samson Investment所需要的资金。消息人士还称,KKR击败了多家石油和天然气公司,从而与Samson Investment进入了排他性的谈判程序,且KKR并未与其他任何合作伙伴联手。

  有消息人士称,家族控股的Samson Investment的估值可能为80亿美元到100亿美元,该公司在过去几个月时间里一直都在与投资公司杰弗里集团(Jefferies Group Inc)展开合作,目的是为这家油气生产商找到收购方或合资伙伴。据彭博社编纂的数据显示,即使Samson Investment的最终估值仅为80亿美元,也仍将成为被私募股权投资公司收购的规模最大的油气勘探和生产商。

  消息人士表示,KKR与Samson Investment之间的谈判存在破裂的可能,最终有可能会无法达成协议。Samson Investment的发言人丹尼斯-尼尔(Dennis Neil)拒绝就此消息置评。

  彭博社数据显示,今年截至目前为止,私募股权投资公司宣布的全球并购或资产出售交易总额已经达到了332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6%。其中,能源行业的私募股权投资交易总额为22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近75%,规模最大的一桩是KKR和能源公司Hilcorp Energy在今年6月份以35亿美元价格向马拉松石油公司(Marathon Oil Corp)(MRO)出售德克萨斯州南部石油和天然气租约的交易。

  在与马拉松石油公司的交易中,KKR进行的投资价值比去年同期的4亿美元增长了将近两倍。一名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上个月透露,KKR旗下自然资源基金还吸收了超过10亿美元的资金,超出此前制定的目标。

  Samson Investment成立于1971年,创始人是塔尔萨石油工程师查尔斯-舒斯特曼(Charles Schusterman),现任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是查尔斯之女史黛西-舒斯特曼(Stacy Schusterman)。查尔斯-舒斯特曼已在2000年逝世。(文武/编译)

  本文提到的股票:$KKR(KFN)$

热词:

  • KKR
  • Samson
  • 私募股权投资
  • 油气公司
  • Investment
  • 石油公司
  • 油气勘探
  • 谈判
  • Schusterman
  • 彭博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