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ST马龙“摘帽”更名为云煤能源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2日 06: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云南信息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完成重组的*ST马龙昨日起“摘帽”,并更名为“云煤能源”,其主营业务也由磷化工转变为煤化工。

  上周日*ST马龙公告称,证监会日前已核准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及向昆明钢铁控股有限公司发行股票购买资产事宜,重组完成后,昆钢控股成为公司控股股东,并向公司注入旗下优质煤矿资产。

  *ST马龙因连续两年亏损,于2011年3月29日被交易所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特别处理。昨日复牌,云煤能源一字封停。

  昆钢控股成新控股股东

  据此前公告,此次重组是由*ST马龙向云天化集团出售全部资产及负债,同时采取定向增发的形式,昆钢控股以其持有的昆钢煤焦化100%股权及部分现金进行认购,昆钢控股成为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本次重组中,昆钢控股注入上市公司的资产为其旗下优质公司,预计重组后的云煤能源2011年净利润为19069.90万元,每股收益为0.48元,比重组前上市公司2010年的净利润-14442.65万元和每股收益-1.14 元有大幅度改善。

  值得一提的是,上市公司的新大股东昆钢控股,是全国520户国有重点企业之一,昆钢控股承诺:此次重组完成后,将在三个月内启动其拥有100%股权的师宗县瓦鲁煤矿、大舍煤矿、金山煤矿和五一煤矿资产注入上市公司;另外,昆钢控股将积极参与对富源地区煤炭资源的整合投资,实现在富源地区的煤炭资源控制能力达到储量约5亿吨,以上资源待条件成熟后也将注入上市公司。业内人士表示,在大股东的大力支持下,云煤能源作为昆钢控股旗下资本运作平台,公司有效覆盖上下游产业链,同时公司作为云南省内乃至西南地区焦化企业龙头,在行业整合上具有优势。

  后市还有冲高 关注煤炭板块

  昨日,云煤能源复牌之后一字封停。截至收盘,该股报收于15.37元,目前1.26亿股的流通下,昨日换手率仅仅0.35%,显示筹码存在明显惜售心理。

  分析人士指出,从估值来看,云煤能源目前动态市盈率超过30倍,相对于煤炭板块平均估值明显偏高。但由于市场对昆钢控股的后续资产注入存在较强的预期,加上该股目前偏低的流通盘,估计该股股价后市依然具备上涨的动力。

  云煤能源三季报显示,公司十大流通股东中并未见到机构身影,除云天化集团持有超半数流通股外,其余股东均为自然人股东。而公司中报和三季报显示,多数自然人股东在今年以来均选择增持该股。

  分析人士指出,近期在欧盟就债务危机达成一揽子协议的刺激下,全球股市及大宗商品市场均出现反弹。操作上,煤炭指数近期反弹幅度落后于其它板块,且大部分公司估值较历史中值仍有较大折价,整固后有望延续估值修复。如果后市市场再度出现大幅反弹,煤炭板块等二线蓝筹股可能出现领涨行情,建议投资者近期可逢低关注煤炭股。

热词:

  • 能源
  • ST
  • 昆钢
  • 马龙
  • 二线蓝筹股
  • 煤焦化
  • 上市公司
  • 煤矿
  • 退市风险
  • 动态市盈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