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短线行情将再起 大盘要冲锋了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2日 06: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云南信息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隔夜美股重挫影响,昨日两市大幅低开,随后食品、电力板块表现活跃,金融等权重板块反击,但沪指上行至60日均线附近,该点位压力渐现。截至收盘,沪指报2470.02点,涨1.77点或0.07%,成交850亿元;深成指报10441.70点,跌39.21点或0.37%,成交821亿元。中小板指涨0.05%,创业板指涨0.07%。

  汽车股活跃 环保股领跌

  医疗器械板块昨日领涨,冠昊生物大涨8.19%,和佳股份涨7.38%,宝莱特涨3.47%。政策扶持概念收到资金关注,三峡水利一度快速冲高5%,带领水利股活跃。而今年一直走势不佳的汽车股则涨幅居前,比亚迪大跌过后昨日冲击涨停,成飞集成、庞大集团冲击涨停,万向钱潮涨7.55%,黔轮胎A涨6.99%,曙光股份、福田股份等个股涨幅均超5%。

  地产板块冲高昨日回落,午后走势分化,截至收盘,中国武夷冲击涨停,中国宝安、ST兰光涨幅均超5%,但是,地产龙头保利地产和万科A分别跌3.49%和3%,金地集团跌3.48%。另外,有色金属跌幅靠前,而连续两个交易日强势的环保板块弱势调整,居板块跌幅榜首位。

  从资金流向看,沪市资金净流出10.18亿元,深市资金净流出9.73亿元。资金最为追捧信息服务业、农林牧渔业、纺织服装业,分别流入7.28亿元、2.75亿元、1.68亿元;资金出逃前三位的行业为化工业、证券信托业、银行业,分别流出5.58亿元、4.98亿元、4.73亿元。

  短线行情将再起

  商品期货方面,国内期市整体维持弱势震荡格局,不少品种盘中一度随股市上演冲高回落行情。前期波动剧烈的化工类品种跌势未改,橡胶、PTA再度重挫,分别跌3.77%和2.81%,领跌期市。

  期指方面,早盘期指受到外盘市场下挫的影响,期指小幅低开,但现货市场开盘后,期指多头迅速将期指拉红,临近午盘期指快速回落。午后,期指围绕着平盘价格震荡。多空双方均没再有大动作,最终期指收出一颗带有长上影线的小阳线。

  本报作者黄健认为,昨日两市继续带量整理,短线急涨态势不变。特征方面:日线指标缓缓逼近高位,后市或巨量大涨、或持续放量逼空,大盘要冲锋了。形态上,沪市日线是双顶颈线高位二次反抽,且高点不断上移,原双顶反压早已不复存在,相反,该颈线或缺口是支持行情向纵深发展的坚实防线,由于此前箱体高度约150点,此后沪指攻击高度至少可达2650点,至于深指形态更佳,经典头肩底一目了然。

  浪形上,调整(4)a\b\c浪的轮廓非常清晰,由于此前(3)浪大于(1)浪,现在(4)浪比(2)浪复杂且不断穿头,因此随后(5)浪一定是主升浪,升幅一般是(1)、(3)浪升幅的总和以上。个股方面,进入冲锋位置的个股数量越来越多,指数不涨都难。综上所述,短线行情将再起,继续坚定做多,后市不见巨量不出局,不到时间之窗不出局,弱势股没有旗杆不出局,夹生饭不好吃。

热词:

  • 短线行情
  • 期指
  • 大盘
  • 沪指
  • 权重板块
  • 保利地产
  • 个股数量
  • 个股方面
  • 涨停
  • 震荡格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