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希腊全民公投重创美股 道指大跌近300点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2日 0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网11月2日讯 希腊将针对救援该国的一揽子计划进行全民公投,使投资者对欧洲解决债务危机的信心动摇,美国营建支出及制造业指数均不及预期,美股在10月份大幅攀升之后,11月份开局不利,周二美股大幅收跌。

  截至美东时间11月1日16: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297.05点,收于11,657.96点,跌幅2.48%;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77.45点,收于2,606.96点,跌幅2.89%;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35.02点,收于1,218.28点,跌幅2.79%。

  今天盘中道指最多曾下跌超过320点。美国股市连续第二天下跌,标普500指数与纳指年线均已告负。投资机构Cantor Fitzgerald美国市场策略师马克-帕多(Marc Pado)表示,“昨天到今天最受关注的是G20与希腊,他们要么会达成协议,要么会把事情弄得更糟。”

  板块方面:全线下跌,金融及工业板块领跌。

  宏观方面: 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日前表示,将就欧盟已经通过的第二轮救助计划进行全民公投。他的上述言论让市场感到十分意外。因为一旦那些对大幅紧缩措施不满的民众否决这项计划,恐将导致希腊提前举行大选。为了避免债务违约,希腊政府此前已经推出了一系列的财政瘦身措施,这引发了希腊民众的强烈不满.据了解,欧元区领导人已经同意向希腊提供第二轮救助贷款,即规模达1300亿欧元的救助资金,并让那些持有希腊债务的私有债权人承担50%的亏损,以实现希腊债务的可持续性。

  经济数据方面: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宣布,10月的ISM制造业指数从9月份的51.6点下降至50.8点。据彭博社的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52.0点。

  美国商务部发布报告称,今年9月份美国营建开支小幅上涨了0.2%,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按年率计算增长至7872亿美元,该数据低于6月份时达到的7996亿美元。市场经济学家此前平均预期9月份美国营建开支将上涨0.3%。

  中国公布的制造业指数下降至2009年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中国物流与采购协会报告称,10月份的采购经理人指数从9月份的51.2下降至50.4。

  英国国家统计局周二发布报告称,英国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相比上一季度增长了0.5%。

  大宗商品市场:黄金期货跌0.28%,报1720.30美元;原油期货收盘下跌2.07% ,报每桶91.26美元。

热词:

  • 希腊
  • 公投
  • 美股
  • 制造业指数
  • 年线
  • 板块
  • ISM
  • 标准普尔500指数
  • 国内生产总值
  • 美国商务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