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外地人来京购二手车有望抽奖得奔驰现代等新车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2日 0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为扩大本市二手车外埠交易,疏通二手车流通渠道,昨天本市启动了“到北京买二手车、中北京产新车”活动。从今年8月1日至12月31日购买本市二手车,并办结转出手续的外埠个人消费者,将有机会赢取北京产新车。

  52辆京产新车将参加抽奖

  据介绍,2011年12月和2012年1月,将在北京市旧机动车交易市场和北京北辰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举办两次抽奖活动。第一次抽奖活动抽取8月1日至11月30日期间办理并办结二手车转出手续的外埠个人消费者;第二次抽奖活动抽取8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办理并办结二手车转出手续的外埠个人消费者。第一次抽奖活动中奖者不能参加第二次抽奖活动。

  两次抽奖中,每次各抽取26辆北京产新车,其中一等奖3名,奖品为梅赛德斯-奔驰E200L优雅型汽车一辆;二等奖8名,奖品为北京现代索纳塔八代2.0 TOP版汽车一辆;三等奖15名,奖品为北京现代悦动1.6 GL AT汽车一辆。如第一次抽奖活动中出现中奖者弃奖,奖品将转入第二次抽奖。

  “现在每天有十几拨儿外地的顾客上门看车,咨询电话也非常多。”一家旧车寄卖公司表示,二三线城市认可北京二手车,尤其是山东、河北、内蒙古等省和自治区。

  北京天气干燥,二手车底盘比南方的车好,车况好,养护记录全。综合价格和车况因素,北京二手车在外地的口碑不错,很受欢迎。

  新发地汽车交易市场董事长徐海林介绍,目前市场上八成二手车销往外地,每月销量四五千辆,主要销往山东、河北等地。

  今年8月,市商务委公示了两大二手车网上交易平台建设项目,分别由本市最大的新车交易市场——北京北辰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中心,最大的二手车交易市场——京市旧机动车交易市场有限公司负责建设升级,北京车主通过平台出售二手车,可吸引来更多外地买主。

  新增车将获“一条龙”服务

  昨天,负责本市老旧机动车淘汰更新的北京环交所副总裁王辉军介绍说,自今年8月1日本市出台政策刺激老旧机动车淘汰更新以来,截至10月31日,共有37651辆车向北京市老旧机动车淘汰更新管理信息系统提出淘汰申请,其中33617辆已通过审批,可以拿到补贴。

  “受政府鼓励政策的刺激,最近3个月以来,老旧机动车更新淘汰力度明显加大。”据北京旧机动车交易市场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本市月均转出二手车近3万辆,交易形势远远好于上半年。根据相关政策,淘汰国Ⅰ、国Ⅱ排放标准的老旧汽车,平均每辆车可获4000元的财政补贴;换购新车时,参与淘汰更新活动的车企也将给予补贴。

  记者还了解到,截至10月31日,已淘汰的3万多辆老旧机动车置换出来的车牌中,仅有4578张换购了新车。而按规定,置换出来的车牌在6个月内换购新车,原车主方可保留使用,否则将被收回。因而未来3个月内,老旧机动车淘汰更新将为京城车市带来3万辆左右的新增销量。

  昨天记者在北京新发地汽车交易市场了解到,多家车企为老旧机动车淘汰更新提供优惠,北汽集团更打出了“老旧机动车淘汰一条龙服务基地”的旗号,提供老旧车拍卖、收购、免费代办补贴手续、换购新车等一条龙服务。

热词:

  • 新车
  • 抽奖活动
  • 现代索纳塔
  • 二手车交易市场
  • 二手车流通
  • 淘汰更新
  • 奔驰
  • 8月
  • 一条龙
  • 个人消费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