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沃尔玛回应十年欠租过亿 称早已与大连万国解约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2日 0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被指拖欠10年过亿元租金的沃尔玛在沉默数日后终于开腔。就与大连万国购物广场有限公司(下称“万国”)关于“租金支付”一案,沃尔玛昨晚称,早已依法解除了双方之间的房屋租赁协议。

  万国方面称10年前与沃尔玛签租赁合约,租金每年1000多万元,租期15年,但至今沃尔玛未交任何租金。

  沃尔玛指出,由于资金缺乏、证照不齐、管理混乱等原因,万国无法按合同按时在2001年8月交付场地,使得沃尔玛在大连的开店计划严重滞后,约6100万元的直接资金投入付之东流,沃尔玛才不得不与业主在2007年解除合同,之后再另觅合作伙伴。沃尔玛已于2007年向万国送达解约通知,万国并没有依法提出异议,因此依法解除了双方之间的房屋租赁协议。

  记者多方了解到,沃尔玛要求大连万国购物广场建设的是沃尔玛麾下会员制业态山姆会员店,该业态要求会员制和大包装购物。沃尔玛已在大连另一区域建设了新山姆会员店,该门店即将开业。或许新门店的地理位置和其他条件更符合山姆会员店要求。

  “从重庆假冒绿色猪肉事件到现在的大连物业拖欠租金,沃尔玛的管理问题诸多。自从沃尔玛中国区CEO陈耀昌离职后,沃尔玛内部的人事变动很大。现在沃尔玛新中国区CEO继任者未定,内部政策方向都不太明确,一时间发生很多负面事件,反应体系也跟不上。上述两件大风波都显现出沃尔玛目前在媒体沟通和公关处理危机方面的不足。”接近沃尔玛人士透露。

热词:

  • 沃尔玛
  • 万国
  • 解约
  • 会员店
  • 房屋租赁协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