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交会后机票价格或降三成 "冬游"市场成新宠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2日 07: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记者王飞 通讯员蔡婷婷)从11月份起一直到次年的春节前是一年中最长的淡季。据悉,今年各大旅行社并没有随着淡季的到来而“冬眠”,反而纷纷开始利用这些限制的“廉价”资源,设计出一年中最抵玩的旅游线路,在寒冷冬季开始直接“火并”。

  机票景区门票价格均降

  近期,广州由于广交会的因素,出港机票价格一直都很高,所以一直到广交会结束后才能迎来实际意义上的旅游淡季。

  记者昨天发现,广交会后机票价格降幅在2~3成左右,特别是一些旅游航线的机票价格降幅更多。比如,广州往返北京、上海、杭州、成都等多个主要旅游城市的机票采购价格目前为六折至全价,而11月5日广交会结束后,广州往返上述多地机票采购价格则回落至四折左右,降幅较大。

  而进入11月份后,国内众多景区却选择开始执行淡季价格。今年景区门票淡季调价幅度较大,参与景区范围也很广,部分景区门票调价幅度甚至高达50%以上。门票的大幅降价,为旅游团费价格的下降创造了较大的空间。

  开始“培育”冬游市场

  今年不少旅行社开始“培育”冬游市场,将廉价资源“采购”回来,然后低价打包,启动“魅力中华畅冬游”。

  记者看到,目前旅游价格已“深跌”至全年最低,部分线路价格降幅更超过50%。如原价2499元的“九寨沟双飞5天”,冬游价1599元,降幅达36%;原价1399元的“张家界高铁5天”,冬游价899元,降幅达36%,长者参团更可享受最高优惠170元;其中,降幅最高的是“贵州四天双飞”, 原价2399元,冬游价1299元,骤降46%。

  半自助游火爆

  记者还看到,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半自助游非常火爆。

  昨日,南湖国旅·西部假期常务副总经理郑年军介绍说,一般的自由行产品,是“机票+酒店”打包,两项费用都是普遍的散客价,价位较高,而半自助游产品中,机票和酒店都采用团队价出售,总体价格比市面的自由行产品便宜1000元以上,性价比极高。

热词:

  • 机票价格
  • 游市场
  • 广交会
  • 自助游
  • 冬眠
  • 南湖国旅
  • 景区门票价格
  • 价格降幅
  • 自由行
  • 旅行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