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庞大集团放量涨停 国泰君安出货1.38亿元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2日 0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经历了众多波折过后,庞大集团(601258,收盘价10.79元)联手青年汽车收购萨博一事又出现了新的进展,庞大集团于10月31日停牌洽谈收购萨博四成股权,似乎曙光就在前方。

  昨日公司复牌并公告称,公司与青年汽车、瑞典汽车已就收购萨博汽车100%股权及萨博大不列颠所有股份的事宜签署了 《谅解备忘录》,公司将出资不超过14亿元人民币,用于收购萨博汽车股权及增资,持股比例不超四成,从合作变为直接收购。

  受此消息影响,庞大集团迎来了其上市以来的第一个涨停,并放出巨量。昨日龙虎榜数据显示,该股共成交5293万股,成交总金额高达5.66亿元。其中,买入前五席合计买进庞大集团1亿元,而卖出前五席则大肆卖出该股2.5亿元。中信建投武汉市中北路营业部和齐鲁证券宁波中兴路营业部分列买1和买2席位,二者分别买进庞大集团3439万元和2324万元。

  另外根据三季报显示,包括阳光私募泽熙瑞金1号在内的多只私募产品集体现身于庞大集团前十大流通股东。截至9月30日,泽熙瑞金1号、新华信托、龙信基金通1号,分别持有733.70万股、579.71万股和508.01万股。

  需要注意的是,昨日的卖方席位则抛盘汹汹,游资大佬纷纷乘机出货。仅国泰君安总部一家营业部就卖出1.38亿元,若按照当日10.69元/股的加权平均价来计算,该营业部共甩卖1295万股。而在庞大集团十大流通股东之中,并没有谁拥有如此大规模的筹码。

  除此之外,东海证券集合资产管理公司和东海政权自营盘也分别持股166万股和108万股,出现在庞大集团三季报十大流通股东之列。而昨日该股卖2和卖4席位,分别是东海证券客户资产管理部和东海证券总部,二者分别卖出庞大集团6000万元和1744万元。同样以该股昨日加权平均价来计算,两家营业部则分别卖出561万股和163万股。

  业内人士表示,从中或许能够推测,东海证券集合资产管理公司和东海政权自营盘在10月均有加仓庞大集团,不过该股凭借昨日的涨停又重回9月时的股价位置,两席位盈亏状况难以判定。

  今年的 “涨停王”*ST盛润A(000030,收盘价14.49元)在短暂沉寂后又再次爆发,该股昨日强势上涨,并实现连续两个交易日的涨停势头。

  就在投资者惊呼“涨停王”或将回归之时,《每日经济新闻(博客,微博)》记者却发现,游资此次操作买入决心并不十分坚定。龙虎榜数据显示,*ST盛润A昨日共成交1996万股,成交金额共2.84亿元。其中,买入前五席共买进该股1807万元,买3湘财证券杭州教工路营业部买入*ST盛润A313万元,不过该营业部还同时卖出446万元。类似的还有国信证券广州东风中路营业部,该营业部虽以228万元的买入金额居买5席位,但其更卖出了262万元。

热词:

  • 东海证券
  • 萨博汽车
  • 营业部
  • 出货
  • 国泰君安
  • 买入金额
  • 该股
  • 集团
  • 流通股东
  • S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