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调查数据:三星成最受欢迎Android手机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2日 08: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腾讯内部数据显示,国庆期间,通过手机拍照、上传、浏览QQ空间相册的人数激增,总浏览量高达141.14亿。QQ空间相册最新公布的拍摄工具调查中也显示,在QQ空间相册的用户中,有五成以上的用户使用手机拍照,超过单反相机和普通数码相机;而在智能手机中,Iphone则以微弱优势超过Android手机,成为更受用户青睐的机型;此外在最受QQ空间相册用户欢迎的三款Android系统手机中,三星力压HTC,拔得头筹。详细数据表明,在QQ空间相册用户照片拍摄工具显示,有超过54.95%的用户使用手机拍照,以绝对优势位居手机、单反相机、普通数码相机三大拍摄工具之首;而普通数码相机的使用人数则以25%的使用率屈居第二位;单反相机则以接近20%的使用率位列末席。

  手机拍照的使用率远超单反和普通数码相机已不足为奇。反观普通数码相机和单反相机,虽然它们在照片画质上较之手机更有优势,但因其在便携性和分享性上劣势明显,无法满足用户“随拍随传随分享”的需求,因此在此次统计中明显落于下风。另据数据显示,在QQ空间相册的用户中,Iphone手机的使用数量与Android系统手机的比例为1.2:1,Iphone以微弱优势领先。据分析,由于QQ空间覆盖的主要人群为学生群体和白领阶层,Iphone和Android系统手机以其强大的功能、时尚的外观和丰富的应用备受学生群体和白领阶层的青睐。其中,Iphone作为智能手机中的高端品牌,它在设计理念、产品功能和外观上均独树一帜,甚至在全球范围内引起了抢购风潮。因此,在本次统计中,Iphone能超越Android系统手机,也足以证明Iphone的超强人气。不过,尽管Android系统手机在功能和时尚性上略逊于Iphone手机,但因其性价比较高,依然受到学生人群和白领阶层的喜爱和好评。据手机行业相关专家分析,三星GT-S5830在普及率上之所以能超越HTC,主要原因是三星品牌知名度更高。三星进入中国市场较早,品牌推广和宣传力度很大,长期以来在中国市场积累了大量忠实用户,人气和口碑都很高。QQ空间相册负责人表示,针对不同品牌和不同操作系统的智能手机,手机QQ空间均推出了相应的软件版本。目前,各版本的手机QQ空间均有上传照片和浏览相册等基本功能,但不同系统的手机QQ空间相册功能略有差异。手机QQ空间 for Android具备了照片美化、图片旋转、保存到本地、选择上传相册、照片删除等强大的功能;手机QQ空间for Iphone则具有触屏放大缩小、自动播放和添加QQ空间水印等特色功能。

  墨轩

热词:

  • Android
  • 手机拍照
  • Iphone
  • QQ
  • 手机行业
  • 普通数码相机
  • 相册
  • 智能手机
  • 单反相机
  • 用户使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