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盘补缺强势震荡 关注市场风格转化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2日 08: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二沪深大盘仍然维持高位震荡走势,上证综指将上周五留下的跳空缺口完全回补。分析人士指出,虽然股指短线仍具备向上反弹的惯性,但市场风格或将发生转化:由已经出现超买迹象的大金融、地产品种,转向类似环保等结构性主题。

  隔夜美股暴跌对昨日A股产生显著影响。行情显示,沪深股指早盘因此双双大幅低开,并直接回补上周五留下的向上跳空缺口。解决了"心腹大患"的多方随即发动反攻,沪指一度从下跌近1%到上涨1%。此后在60日线附近遇强阻回落,最终勉强收红。

  截至昨日收盘,上证综指报2470.02点,涨1.77点,涨幅0.07%;深证成指报10441.70点,跌39.21点,跌幅0.37%。两市共计成交1671.6亿元,相比周一略有放大。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周二A股受外围影响振幅加深,但相比港股市场还是显得坚挺。行情显示,恒指昨日早盘随外围回调,反弹受制5日均线,午后继续震荡下行后,终盘收报19369.96点,跌幅达2.49%。且蓝筹板块中个股涨少跌多,地产股、金融股联袂回调,恒生金融分类指数与恒生地产分类指数跌幅分别为3.31%和3.96%。

  回到A股市场,从昨日盘面看,活跃资金依然围绕题材股大做文章,尤其是近期涨幅较小的品种均得到资金的青睐,而一些涨幅较大的品种则开始步入一定调整,权重股中仅保险板块涨幅突出。

  根据相关资金流向统计显示,大盘资金昨日净流入14亿。板块资金方面,医药、交通工具、保险、酿酒食品、电器板块呈现资金净流入,资金流出居前板块则是运输物流、有色金属、房地产、电子信息和建材。

  国泰君安分析师认为,市场目前的估值已经涵盖了绝大部分可能的盈利调整,本周市场预计仍会延续上周的反弹惯性。只是从结构上来说,此前持续推动大盘的大金融、地产等已经出现较高的超额收益率,市场偏好可能会更多地向类似环保等结构性主题转化。

  另有分析人士指出,本周来的板块分化说明目前市场已经进入到个股补涨阶段。在前期利好得到充分释放的情况下,多空分歧随着指数的上行开始逐步加大。投资者需重点关注通胀以及楼市相关的政策,这些都将决定后市资金面是否充裕。(.上.证)

热词:

  • 强势震荡
  • 大盘
  • 震荡走势
  • 上证综指
  • 板块资金
  • 超额收益率
  • 板块涨幅
  • 个股涨
  • 股指短线
  • 权重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