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国美ERP系统上线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2日 08: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随着北京国美第一单、第二单销售数据的成功录入,北京国美宣告全新ERP系统上线成功。

  国美负责人表示,新ERP系统的成功上线将确保国美全面领先优势,并将积极推进国美快速、稳健、精细化发展步伐,实现“物资流、资金流、信息流、服务流”的四流合一,最大化地优化了资源、降低了成本,为消费者提供更加低价的商品及更优质的服务。在业界具有里程碑意义,它的成功标志着国美电器进入了一个全新、高速的发展轨道。

  新ERP系统的上线切换是国美电器2011年的战略重点。为保证公司战略重点的落实,保证ERP项目在试点分部工作的有效推进,国美电器前期斥资数亿元并从全国各地抽调大量精英进行ERP系统的开发与人员的培训工作,并由他们组成ERP项目组协助国美全国各地分部的上线工作。北京国美SAP新系统成功上线,预示着作为家电行业的领军人物的国美电器进入了全方位以消费者为中心的时代。从此,消费者将享受到个性化、多样化的全面服务。

  据悉,信息化建设被国美称为是战略级的运营项目,也是国美加强精细化管理的战略举措,而精细化管理一向被视为其快速发展的内动力。据了解,在2007年国美就开始进行信息系统的选型。最终选择了SAP与惠普公司,并采用了SAP、同时也是业界目前最高的信息化系统版本,在全球范围内国美是第一家应用该版本的零售企业。

  在门店和单品管理方面,借助新系统国美门店可以共享整个商品资源和库存资源,不仅充分盘活了商品资源,最大限度地利用存量资产,而且还可以从综合贡献方面充分考核单品收益。

  在团队管理方面,新系统关注每一位员工、每天、每一阶段的绩效,这一绩效结果对员工开放,使其清楚自身情况,从而扬长避短、人尽其才,这对激发员工潜力,打造一流团队非常有利。

  在新系统下,国美全新的ERP系统将极大提高消费者的消费体验。如在物流方面,新系统实现了物流配送的时间窗管理。如果消费者购买了需要配送的商品,在门店里可以通过系统选定送货时间,然后国美就会按照系统里选定的时间点送货,送货的时候也会有信息反馈给顾客。

  随着国美全新ERP系统的上线,一种以信息技术为基础、以家电供应商的无缝对接为核心、以商品管理为中心的新型卖场模式应运而生。这种卖场模式,将成为中国家电连锁发展新趋势。

  目前,国美正在实施精细化运营与规模化扩张并举的战略举措。此次新ERP系统的上线,将极大地助力国美的快速稳健精细化发展。新ERP系统的成功上线,使国美在经营层面实现了“物资流、资金流、信息流、服务流”的四流合一,充分体现了“集中管理、分散经营,库存共用、资金共用、人员共用,统一配送、规范服务、统一核算”的企业战略发展理念,从而最大化地优化了资源、降低了成本。这些都将在终端产品售价上体现出来。商报记者 吴文治

热词:

  • ERP系统
  • 北京国美
  • 上线
  • 国美电器
  • ERP项目
  • SAP
  • 新系统
  • 时间窗
  • 精细化管理
  • 惠普公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