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普锐斯价格有望大幅下调 预售20万元起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2日 0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网上车市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当我们还在为雷克萨斯CT200h的售价感到欣慰的时候,另一个消息的出现则更多的让我们感到了欣喜。据悉,与CT200h同平台的第三代普锐斯也将通过一汽丰田,以国产的身份于明年初与消费者见面,并且在售价方面有望降至20万元左右。

  从表中我们不难看出,普锐斯采用了与CT200h完全相同的油电混合系统,但由于定位的不同,普锐斯在悬挂与轴距方面均有所改动。结构简单的拖拽臂式悬架降低了成本,而2778mm的轴距则能带来更大得空间,这使得普锐斯更为适合家用。价格方面,介于“一奶同胞”的CT200h已将入门级车型的售价下探至27.9万,以至于国产普锐斯的势必将会把价格调低。

  外观上,新普锐斯并没有CT200h来的那般灵动洒脱,厚重的造型使得它看起来颇为敦实,这样的设计也与它偏重家用的理念更为符合。车身尺寸方面,新普锐斯全面超越CT200h,这使其在空间方面有着绝对的优势,但同样较长的轴距却使得它在操控性方面要略逊一筹。

  内饰方面,简洁的设计使得新普瑞斯的内饰散发着温馨的氛围,四幅设计的方向盘沉稳大方,紧密连接的中控台与地台突出了整体性。而雷克萨斯CT200h的内饰则充满了动感与前卫,大量高档材质的加入也增加了它的豪华感。

  动力配置方面,两款车型如出一辙,1.8L的汽油发动机可提供最大功率73kW/5200rpm的最大功率与142N·m/4000rpm的最大扭矩,而那台与它相辅相成的永磁交流电机则可贡献出60kW、207N·m的动力输出,两者综合功率可达100kw。

  与这套先进的油电混合动力系统相匹配的是E-CVT电子无级变速器,在它的配合下,新款普锐斯不仅获得更为良好的换挡平顺性,在油耗方面也表现出色。不过遗憾的是,新款普锐斯仍旧采用半独立的拖拽臂式后悬,这使其在面对其他前后双独立悬挂的车型时有些力不从心。

  2005年,一汽丰田带着普锐斯意气风发的进入中国市场,但在经过了4年的痛苦挣扎之后,普锐斯最终还是铩羽而归。时过境迁,一涨再涨的油价与日益拥堵的道路使得人们不得不重新审视油电混合这一技术。相信一个合理的定价与一些扶持的政策将会使得普锐斯拥有一个更好的市场,使油电混合动力技术拥有一个更好的明天。

热词:

  • 普锐斯
  • E-CVT
  • 预售
  • 油电
  • 内饰
  • 车型
  • 轴距
  • 一汽丰田
  • 混合动力
  • 动力输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