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0月份国内PMI意外回落 中小企业预期向好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2日 09: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昨天(1日)公布的10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意外回落。分析人士认为,这说明中小企业与大型企业恢复速度不同步,市场预期并不会因此而悲观。

  10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在连升两个月之后意外下降了0.8个百分点,回落到了50.4%。近期公布的汇丰PMI预期值却在3个月后首次回到了50%以上。申银万国首席分析师桂浩明认为,这反映出目前国内中小企业与大企业复苏情况的不同:

  桂浩明:因为汇丰版的PMI指数主要以中小企业为样本。中小企业最近随着国家一系列改善中小企业、支持中小企业政策的出台,它的预期开始好转。PMI指数本身是反映预期的,他不是实际经济的一种反映。反过来说大型企业,特别是这次国内版的PMI指数反应出,新增的出口订单指数,进口指数、购进价格指数的回落都比较大,这表明大型企业接下去可能处于一个相对运行状况比较严峻的状态。

  宏源证券固定收益总部首席分析师范为则认为,中国际大宗商品价格的大幅回调实际上对企业有利:

  范为:当然确确实实是显示需求在下降,所以它价格才会回落,但另外一个方面,购进价格指数里面更多的反映的是大宗商品价格的走势,购进价格指数的回落对于企业增加它的利润是有一定的正面效应的。

  原本人们期待中的制造业向好趋势落空,然而10月PMI数据发布后,股市反应并不明显,昨天上证综指上涨0.07%:

  范为:这里更多地反映出一点,就是投资者更多地是看预期。PMI指数很高的时候,大家更多地会担心,它什么时候会调控,但现在看到很低的时候大家更容易想象的是,指数回越低,恐怕管理层会越关注,更需要它适度地进行调整。所以在这个意义上市场往往会领先指数反弹。

  

热词:

  • PMI
  • 中小企业
  • 向好
  • 桂浩明
  • 上证综指
  • 预期值
  • 购进价格
  • 制造业采购经理人
  • 新闻和报纸摘要
  • 宏源证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