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第二届中国国际林业产业博览会开幕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2日 10: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义乌11月2日讯(记者刘惠兰)由国家林业局、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二届中国国际林业产业博览会11月1日在浙江义乌国际博览中心举办。国家林业局介绍这是我国规格最高、亚太地区规模最大的国际性林业合作与交流盛会。

  中国国际林业产业博览会是经国务院批准、由国家林业局主办的国家级林业产业展会,每四年举办一届。首届林博会于2007年在北京农展馆举办。

  本届林博会由国家林业局、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浙江省林业厅、义乌市人民政府、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承办。原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思卿、国家林业局局长贾治邦、浙江省代省长夏宝龙为本届林博会启幕。

  本届林博会的主题是:"兴林富民,共享绿色低碳生活"。展览总面积8.1万平方米,设国际标准展位4519个,参展企业2000余家。其中国内有1700多家企业参展,展位数3900多个;泰国、越南、日本、加拿大、比利时、肯尼亚、埃及、尼泊尔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有300多家企业参展,展位数近600个。博览会规模居亚太地区同类展会之首。博览会通过丰富的展览贸易活动、新颖的展会设计,全面展示林业的新技术、新产品、新成果和深刻的森林文化内涵,让世界了解中国林业,让中国林业走向世界。

  据国家林业局局长贾治邦在本次博览会上介绍,近些年来,我国林业产业发展保持了强劲势头。"十一五"期间我国林业产业总产值平均增速达到21.91%。2010年全国林业产值突破2万亿元大关,达到2.28万亿元,这是我国林业产业继2006年首次突破1万亿大关之后,又一次实现历史性突破。林产品进出口贸易额增加到900亿美元。松香、家具、人造板、木地板产量稳居世界首位,干鲜果品和苗木花卉产量名列世界前茅。我国已成为森林资源增长最快的国家和世界林产品生产和贸易大国。

  本届林博会设三大主展馆。一是国家主题馆,总面积8000平方米,划分为综合成就展区和林产工业、林业机械装备、竹藤产业、高新技术产业、野生动植物繁殖利用、木本油料与特色经济林、沙产业、林下经济、种苗花卉、森林旅游等10个专题展区。二是省市馆,总面积32000平方米,划分为31个省区市展区,主要展示各省区市林业优势产业、重点产业、特色产品和林业科技发展成果。三是林产品贸易馆,划分为木竹家居、木竹工艺品、木竹日用品、森林休闲用品、木本粮油和森林食品、花卉园艺、林业装备、国际展销区,台湾农林精品、台湾美食节展区等10个贸易展区。另外,还设立了国际商贸城、义乌家具市场、义乌副食品市场等副展馆,有7万多个商铺。

  博览会期间,围绕"发展绿色产业,推动绿色增长"的主题,还举办了中国国际林业产业发展论坛、促进中国和发展中国家林业(竹业)合作部长级研讨班交流论坛、中国木本粮油发展高峰论坛、中国林业生物质能源发展高峰论坛。 

  博览会还举行了"三大评奖颁奖活动",即:中国林业产业突出贡献奖、第二届林博会优质产品奖、第二届林博会组织奖。举办德源杯动漫作品大赛获奖作品展、首届中国义乌森林食品节等活动。

  在博览会上,黑龙江、四川、甘肃、湖北等地借助林博会平台,举办林业招商引资、林产品推介、林业产业招商项目推介等活动。

热词:

  • 林业产业
  • 木本粮油
  • 生物质能源
  • 林博会
  • 林业科技
  • 林业产值
  • 国家林业局
  • 博览会
  • 国际商贸城
  • 木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