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去除车窗起雾方法 哪种是最适合你的妙招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2日 11: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慧聪汽车维修保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经过一场秋雨,上周金华的天气让人真正感到了深秋的来临,对于夜间开车的人来说,在阴雨绵绵的秋冬季节出现车窗起雾问题,已经开始影响到自己的驾驶状态了。 

  影响视线成为安全隐患,这是挡风玻璃上的雾气最让人不舒服的地方。记者采访了几位开车的老手、新手,让他们介绍一下各自的去雾方法,在这个起雾越来越严重的季节里,总有一种是最适合你的妙招。 

  >>喷车窗防雾剂 

  公司职员黄伟达: 

  “我从淘宝买的汽车防雾剂,效果还不错,平时还能用到厕所玻璃上。” 

  记者在淘宝网上搜了一搜,这样的产品从几元到几十元的价位应有尽有。根据淘宝卖家的描述,只要在车窗上均匀喷洒并擦拭干净,让玻璃的表面形成一层透明的保护膜,就能防止雾气形成。 

  按照汽车论坛资深网友的说法,洗洁精、肥皂水、甘油、酒精或盐水等,也可以替代气雾剂。记者尝试着用滴过几滴洗洁精的清水擦拭玻璃窗,但在行驶过程中仍有薄雾形成。 

  看来,购买专业防雾剂算是“花钱图省事”的办法,但是有效期不长,使用时候略显麻烦。 

  效果:★★★★ 

  >>冷风吹玻璃 

  银行员工刘物云: 

  “玻璃起雾?吹冷空调呗。” 

  像大多数人一样,在阴雨天遇到挡风玻璃起雾,刘物云首先用到的方法就是开启空调系统来除雾,“空调定在20度,吹一分钟雾气就没了。” 

  记者试验了一下这个方法,很快,冷气吹向挡风玻璃,不到一分钟,雾气果然就被“一扫而尽”。 

  然而快虽快,随着冷气频频袭来,车内温度速降,怕冷的我们赶紧关掉了冷空调,并继续开车。过不了多久,前面车窗上的雾又起来了。 

  显然,冷空调吹玻璃的去雾速度虽快,但随着温度骤降,车内人员会受不了,而空调一关,雾气就像淘气包一样又跑了出来。 

  效果:★★ 

  >>开窗让空气对流 

  的哥老洪: 

  “这种十几度的天气,窗户开着就行了,车里再放块抹布。” 

  老洪告诉记者,起雾原因就是车内外的温差,而当车内温度接近车外温度时,雾气就会自行散去。 

  老洪的方法在理论上绝对有效,不过在阴雨天气,四窗全开的方法只会让车里的人被动淋雨,在高速公路上,这样更会增加油耗。不过对于不下雨、市内行驶的车主来说,这确实是一个方便有效的去雾方法。 

  效果:★★★ 

  >>开启热空调 

  公务员章伟: 

  “还在学车的时候,我们的教练就和我们说开热空调去雾最给力,这两年我都是这么做的。” 

  在记者的实验中,当温度调节按钮转到热风方向时,前挡玻璃内侧的雾气变得更大了,然而几分钟之后,车内的水气全部烘干。关闭热空调之后,车内也不再反复起雾。在阴雨绵绵的秋冬季节,热空调开过之后的车内温度让人更加舒服。 

  虽然去雾效果很好、乘车人员感觉舒适,但是和前几个方法相比,用热空调去雾的速度是最慢的,采用这个方法去雾的车主要注意了,开启热空调之前最好靠边停车,待到热气将雾气吹散再开,更加安全。 

  效果:★★★★(大河网)

热词:

  • 起雾
  • 车窗
  • 雾气
  • 淘宝
  • 防雾剂
  • 车内温度
  • 方法
  • 老洪
  • 挡风玻璃
  • 大河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