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喜羊羊之父“卖仔”套现1700万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2日 11: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子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已辞任顾问,业内人猜测套现为筹活动资金

  据香港《明报》的报道,今年初将旗下知名动画《喜羊羊与灰太狼》商标及知识产权出售予意马国际的“喜羊羊之父”苏永乐继续“卖仔套现”,上周在股份禁售期完结后随即出货,以较发行价折让超过四成价格沽售约8400万股意马股份,套现最多约1700万元。意马主席兼主要股东梁伯韬表示,与苏氏已长时间没有接触,坦言未过问股东如何处理私人资产。

  意马主席称已长时间没接触

  苏永乐是在上周四(10月27日)沽售所持约8423万股意马股份,但根据联交所股权资料纪录,其在场内及场外显示两个不同作价,分别为每股平均 0.205元及0.19元,相信沽货是在场内及场外同时进行,涉及金额介乎1600万至1726.7万元,其中由于场外交易部分是以现金以外的资产交收,故实际套现金额应较少。

  意马于今年2月公布,以8.14亿元收购持有《喜羊羊与灰太狼》商标及知识产权的“动漫火车”,当中3.3亿元以现金支付,其余4.84亿元则按每股0.35元发行新股支付,股份设有最多两年禁售期,但其中25%股份于收购完成后6个月解禁。

  按意马是在4月13日完成收购起计,苏永乐应是在首批股份禁售期完结后不足两周立即出货,且出售价较发行价折让41%至45%,账面亏损逾1300 万元,而其出售动漫火车获得约6.57亿股,其中约25%,相当于1.64亿股已经解禁,其中8423万股已出售,余下约8000万股按昨日收市价计,市值约1656万元。至于合计苏氏手头仍持有的意马股份,以现价计约值1.19亿元。

  刚刚过禁售期两周即出货

  梁伯韬表示,事前未获苏永乐知会出售股份,而他个人持股则暂不会有任何变动。意马发言人表示,苏永乐在出售动漫火车后,曾承诺转任集团高级顾问,但在上月中任期届满后已再无联系,因此无法知悉其沽货套现用途。

  而据消息人士指,苏永乐在出售动漫火车予意马后,近期一直身处内地从事人员培训及慈善活动,估计其出售股份套现,是为其个人活动提供资金。原为玩具及成衣贸易商人的苏永乐,在2005年与卢永强合作创办《喜羊羊与灰太狼》,并在今年中将持有《喜羊羊与灰太狼》商标及知识产权的“动漫火车”出售予意马,虽然负责电视及电影制作予以保留,但根据双方协议,“动漫火车”可摊分原创动力90%利润,故包括苏永乐在内的多名原有股东,实际上已将《喜羊羊》大部分权益脱手。据新浪

热词:

  • 套现
  • 意马
  • 喜羊羊与灰太狼
  • 动漫火车
  • 出货
  • 明报
  • 喜羊羊
  • 发行价
  • 出售股份
  • 电影制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