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投资欧债失败 美曼氏金融公司宣布申请破产保护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2日 11: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美国排名第五的期货经纪商曼氏金融公司由于投资欧债失败,10月31日宣布申请破产保护。此消息一出导致人们对美国金融机构的欧债风险感到担忧。

  美国联邦调查局已经开始对曼氏金融公司的破产表示出了极大的兴趣,他们希望能够在这个事件的进展中调查曼氏最后几个季度为何出现极度的亏损。曼氏金融公司是美国颇具影响的衍生品及期货经纪商之一,它在全球超出了70家的期货及商品交易所,拥有会员资格,而且也是美国政府指定的全球22家美国国债一级承销商之一。

  曼氏首席执行官乔恩·克尔新不仅担任过美国新泽西州的州长,更是1994-1999年执掌美国著名投行高盛的人员之一,但是就在他2010年入主曼氏之后,克尔新也着手把这个有200多年历史的公司开始打造成一个小版的高盛,为此他增加了公司的风险投资规模,而且用公司的自有资金进行高风险的投资,其中包括大举的投资了欧洲主权债券。

  据了解,现在曼氏金融公司透露出来是共拥有63亿美元的意大利、西班牙、比利时、葡萄牙和爱尔兰的债券,随州欧债危机愈演愈烈,现在曼氏也陷入泥沼。在10月25号公布的财报中显示,刚刚结束第二财季中,这家公司亏损额达到1.91亿美元,创下了历史记录。

  根据美国联邦破产法院的资料,曼氏拥有资产净值是410亿美元,债务是397亿美元,这家公司的债权人超过500个,其中包括摩根大通和德意志银行,涉及的金额为12亿美元和10亿美元。受此影响,摩根大通的股价当天大跌2.05美元,跌到32.71亿美元,跌幅是5.9%。

  美国股市周二连续第二个交易日走低,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指数跌幅是2.48%,标准普尔500指数跌幅是2.79%,其中所有10个分类指数都走低,其中金融类股指是跌幅最大的。有业内人士就表示,这次美股普跌的形势可能不是完全受到了曼氏的影响,其实更是受到了昨天希腊通过了公投决定的影响。

  而多数分析人士也认为,曼氏的破产可能不会像雷曼兄弟造成的影响那么严重,因为他的规模还不足以让美国金融系统引起一个系统性的风险,但是足以能够让人们敲醒警钟,就是欧债危机已经蔓延到了华尔街。

热词:

  • 曼氏
  • 金融公司
  • 期货经纪商
  • 美股
  • 申请破产
  • 股指
  • 摩根大通
  • 央广新闻
  • 高盛
  • 标准普尔500指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