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轻描淡写 国中水务责令整改被指“卡点”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2日 11: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众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这个责令整改通知来的实在不是时候。”有投资者指出。国中水务(600187)昨日发布公告称收到证监局责令整改书,涉及到公司治理以及财务等方面的问题。昨日,国中水务全天飘绿,而此前两个交易日则是连拉两个涨停。

  “卡点”的公告

  国中水务在公告中称,公司于近日收到证监会黑龙江证监局下达的《关于对黑龙江国中水务股份有限公司采取责令改正措施的决定》,整改内容主要涉及内容为公司治理及会计核算和财务处理方面。其中,因未按照《关于做好上市公司2009年年度报告及相关工作的公告》,而被要求进一步完善董事会相关工作制度,建立独立董事年报工作制度。同时,国中水务子公司日常会计核算方面存在确认收入跨期现象。对此,黑龙江证监局要求国中水务自收到责令改正决定书之日起30日内报送整改方案。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这份责令整改公告的前两个交易日,国中水务均报收于涨停板、表现抢眼。而昨日则全天飘绿,报收于11.81元,下跌2.15%。

  河北投资者赵女士昨日拨打本报公司新闻热线时表示:“这份公告不早不晚,就在涨停之后公布,是不是有打压股价之嫌?”

  “这只能说是个巧合。”国中水务证券部一工作人员昨日在接受《大众证券报》采访时表示:“公告中所说的‘近日’,其实就是周一。我们是按照证监会相关规定,在收到责令改正决定书后两个工作日内进行披露的。”

  公告轻描淡写?

  “看了责令整改,只知道公司治理和财务方面有问题,到底是什么并没有说清楚。”赵女士称。

  对于公司独立董事年报工作制度不完善一事,上述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公司已经制订了《独立董事年报工作制度》,并在10月28日召开的董事会上审议通过,稍后发布了相关公告。”

  对于此次整改涉及的子公司确认收入存在跨期现象的问题,赵女士不满:“我只想知道这个跨期确认的收入到底是多少,对于公司当期经营业绩是否会有影响?”

  记者注意到,昨日黑龙江另一家上市公司东方集团(600811)也发布了收到黑龙江证监局责令改正决定书的公告,对于公司制度以及财务等方面的问题给出了具体说明。

  “我们是根据证监局下发的责令整改原文进行公告的,交易所也有备案,所以不存在说是避重就轻,公告内容就是决定书的原文,具体整改公告等检查完毕后会公布。”该工作人员解释。

  对于此事,本报将继续关注。

热词:

  • 证监局
  • 卡点
  • 水务
  • 责令改正
  • 国中
  • 涨停
  • 决定书
  • 独立董事
  • 公司治理
  • 年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