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引入国Ⅲ标准5个月 石家庄二手车市渐入佳境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2日 12: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河北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年5月底,石家庄市规定,达不到国Ⅲ标准的外地汽车不予办理转入手续。一纸禁令把部分外地二手车挡在门外,如今时间过去了5个月,市场现状如何?

  车源充足

  10月24日,在石家庄市旧机动车交易市场,记者注意到,2008年之后的二手车较多,之前的二手车很少。在交易大厅,前来办过户手续的人排起了长队。“9、10月份,二手车进入销售旺季,但是销量不如去年。”河北二手车网总经理郭立军对记者说。

  据了解,5月底,石家庄市规定,申请转入石家庄市的外地机动车,必须达到国家机动车第三阶段污染排放标准(简称国Ⅲ标准),达不到标准的,公安机关交管部门不予办理转入手续。“这项规定主要限制了北京二手汽车的流入。”郭立军介绍,国Ⅲ标准之前,市场上每天从北京过来的二手车能有100多辆,现在可没有那么多了。

  据了解,北京二手车外流的比例超过70%,作为离北京最近的省会城市,石家庄是这些车的主要流入地之一。北京2008年实行国Ⅲ标准后,市场上不能达到国Ⅲ标准的二手车相当多,这就意味着今年5月后这些车将无法进入省会市场。

  随着省会机动车保有量的增加,本地的二手车车源也越来越多。“目前,省会二手车市场车源相对充足。”石家庄市旧机动车市场副总经理周洪翔说:“绝大多数车贩已经转到达标车型上了,只是对于那些想买车龄为五六年的消费者来说只能再等等了。”

  交易量增

  10月25日,在位于省会南二环的河北花乡汽车交易市场大厅,记者看到,市民周先生看好了一辆二手车,正在打开发动机盖进行检查。“新车补贴范围缩小了,原来看好的那款车没有补贴了,所以就先来看看二手车,等以后有机会再买新车。”周先生说。

  数据显示,去年石家庄市新车上牌约11万辆,二手汽车交易量达到了5万辆左右。“二手车市场发展迅猛,发展速度不逊于新车市场,在北京,二手车的成交量甚至超过了新车。”河北花乡汽车交易市场经理王君凯介绍,从全国范围看,今年二手车交易量同比增长近30%,超过了新车的增长速度。

  据介绍,随着私家车消费攀升,最早买车的市民已经有相当部分进入了换车周期,使得二手车市场逐渐火爆。

  “在我们市场,9月份成交了1000多辆,预计10月份成交量仍上升,这种势头能一直持续到明年初。”王君凯说,从长期来看,国Ⅲ标准对省会二手车市场的提档升级是件好事。(记者 曹智)

热词:

  • 二手汽车
  • 二手车市场
  • 车源
  • 2008年
  • 汽车交易市场
  • 买车
  • 成交量
  • 旧机动车交易市场
  • 机动车保有量
  • 北京二手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