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投顾问:佛慈制药成功过会有望成功冲刺欧盟认证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2日 13: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日,兰州佛慈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发申请获通过,在谋求上市的路上奔跑了18年后,有着80余年历史的老字号中药国企佛慈制药终于正式叩响了A股市场的大门,此前的18年,佛慈制药曾四度向资本市场发起冲击,但均以失败告终。

  中投顾问医药行业研究员郭凡礼指出,佛慈制药始建于1929年,主要从事中成药、西药、中药材的生产、加工和销售,并首创了中药浓缩丸剂型,06年被国家商务部首批认定为“中华老字号”。但此前18年,佛慈制药曾4度闯关资本市场,却屡屡无缘牵手A股,这也被业内认为是“最失意IPO范本”。而此番过会,也让人们看到了佛慈制药的决心与执着。

  郭凡礼指出,此次佛慈制药叩响A股市场的大门可谓修成正果,因为佛慈制药在此次过会之前,其在很多方面如资产质量、赢利等都符合过会标准,而一直充斥在佛慈制药面前的主要是一些历史遗留问题,比如关联交易,当然目前佛慈制药也将这一问题成功化解,公司采取的策略是花巨资收购两项资产,一同解决关联交易和资产完整性两大问题。

  而在今年5月,欧盟委员会发布新闻公报宣布欧盟《传统植物药指令》全面实施,这表明未经注册的中药如今将不得在欧盟市场上作为药品销售和使用。在这种情况下,商务部联手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挑选出一批“知名品牌”小范围“冲刺”欧盟门槛,而佛慈制药就在其中,佛慈制药目前的主打产品包括六味地黄丸、金匮肾气丸以及防风通圣丸等。

  郭凡礼表示,今年6月,瑞典药监局正式给佛慈制药发出了中成药注册受理证,因此未来佛慈制药有望成为中药进入欧盟首家企业,而最近《传统草药注册程序指令》又有新政策,其放宽了产品的安全使用年限要求,这将为佛慈制药在欧盟成功注册增加取胜机率。而在上市之后,佛慈制药将会在企业管理、运行、资金等方面有更进一步的提升。(中投顾问)

热词:

  • 佛慈
  • 冲刺
  • 中投
  • 欧盟市场
  • 欧盟委员会
  • 防风通圣丸
  • 中华老字号
  • 知名品牌
  • 传统草药注册程序指令
  • 传统植物药指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