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智能手机迎来井喷之势 国产手机面临拐点(图)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2日 13: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产品牌在千元智能手机领域已取得领先优势。(资料图片)

  近日,艾媒咨询发布最新的《2011年中国Android智能手机用户调查研究报告》,报告中的数据显示:2011年中国Android智能手机用户使用品牌当中,国产品牌华为、中兴、酷派所占比例分别为11.4%、9.8%、9.2%,3个国产品牌的Android智能手机市场占有率超过30%,表明国产品牌在智能手机领域已具有重要地位,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国产品牌智能手机突飞猛进

  从2011年的智能手机市场格局来看,国产品牌智能手机发展迅速。以酷派、华为、中兴等技术派为代表,迅速推出众多智能手机,并与运营商紧密合作打造多款明星产品引爆市场。其中,酷派在EVDO、WCDMA、TD-SCDMA等领域同时发力,每个网络制式的智能手机预计都超过10款,而EVDO智能手机最多,产品涉及到高中低价格段,从800元到5000元不等;同时,华为与中国电信联合推出的C8650手机火爆热销;中兴联合中国联通推出V880智能手机,成为WCDMA千元智能手机的明星产品。此外,中国联通也与酷派、联想等国产品牌合作,全力推广“新定义千元智能手机”。中国联通销售部总经理于英涛在微博上表示,今年年底前要完成800万部以上手机的供货。

  艾媒咨询发布的报告显示,华为、中兴、酷派在Android智能手机的市场占有率,分别为11.4%、9.8%和9.2%,位居第三、四、五位,超过HTC、索尼爱立信和LG,成为用户优先选择的品牌。

  易观资讯分析师路理彬表示,2011年是智能手机的井喷之年,也是市场洗牌之年。虽然Android智能手机国际品牌起步较早,但目前国产品牌在智能手机技术研发上已迎头赶上,如酷派、华为、中兴等抓住市场机会迅速崛起,同时与运营商进行深度合作,这些因素推动了国产品牌在智能手机领域的快速上位。

  华为中兴酷派占据千元手机市场

  国产品牌不仅在整体销量上占优势,而且在明星机型的打造上也取得了重大突破,多款手机单型号销量超过100万部以上,成为智能手机中的耀眼明星。

  宇龙酷派常务副总裁李旺表示,2011年酷派将推出全球最长的智能手机产品线,多达30多款智能手机,预计智能手机出货量将达1200万部至1500万部。事实上,2011年酷派已有E239、D530、D539等3款手机销量超过百万部,以千元智能手机为主,预计后续还有W706、8810、5820、5860等手机销量将超过100万部。近日,中国电信与华为也联合举行了C8650手机销量超100万部的庆典,该手机在80天里销量即达100万部。

  在此之前,中国联通相关负责人透露,中兴V880手机的发货量一个月即超过100万部,预计今年年底这款手机的销量有望超过300万部。种种迹象表明,国产品牌已成为智能手机市场中的主流,尤其在千元智能手机领域已取得领先优势。

  据悉,从10月份开始,联通对千元3G智能手机市场加大供货量,10月至12月将有200万部中兴V880手机、200万部酷派W706手机上市,用以满足市场和消费者需求。

热词:

  • 智能手机产品
  • 国产品牌
  • 手机销量
  • 手机上市
  • 国产手机
  • 拐点
  • 井喷
  • 网络制式
  • 联通
  • 华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