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武大昨起停车收费 网上"取巧帖"流行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2日 13: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长江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武汉大学正式施行停车收费,借道该校或泊车该校的社会车辆都须交纳停车费。有网友开始动起了“走后门”的心思。

  昨日,一个名为《武汉大学校内停车收费之“妙”攻略》的帖子在各大论坛火了起来。这位名叫“火嗤”的网友很“内行”地说,可以直接把车过户,过户到认识的学生、校内熟人名下,前提是一定要保证行车不出大事故,莫害了别人,适当给点报酬,或者挂靠校内一些所谓的私营单位。对这位网友的建议,不少网友颇不以为然:“咱们中国人骨子里想的就是找关系、造假、钻空子。”

  记者昨日走访武大发现,午间及上下班时间,进出校门的车辆排队等待领取出入卡、结算停车费或出示出入证,略显拥堵,但车主们都比较平静。一位来武大办事的车主,15分钟后从茶港大门离开。按规定,他无须交纳停车费。他说,之前在媒体上看到相关报道,有心理准备,每天都会接送小孩到武大内上小学,对自己影响不大。

  希望斜穿武大到卓刀泉的李小姐,被的士司机带到八一路上。的士司机说,包括的士在内的社会车辆如果不是同门进、同门出,得按小时收取停车费,最少也得3元,这个钱谁出?

  该校保卫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停车收费的主要目的是希望有效减少校园车流总量,消除校园交通安全隐患,确保师生员工安全。实施门禁前,校内一天高峰车流量超过1.2万辆;实施门禁后,车流量减至9000辆。多数网友对此表示理解。

  对于有网友质疑武大即将变成“广埠屯停车场”,校方表示,由学校委托的保安公司按规定的标准收费,采取收支两条线管理,即所收费用全额上缴学校财务,保安员的工资由学校另行拨付。学校收取的费用主要用于学校车禁系统维护保养和校园交通设施建设,不以盈利为目的。

  ■北京:北京部分大学校园停车费上涨,许多高校“2元停1天”的停车场集体调了价,收费与校外车位几乎持平。中国人民大学停车场收费调整到每小时5元。

  ■重庆:重庆工商大学、重庆师范大学、重庆大学等市内主要高校多数都装有收费设备,打卡收费。在重庆工商大学南坪校区,外来车辆进出校园每次收费2元。社会车辆进出重庆师范大学沙坪坝校区1小时以内缴费2元,2小时以内6元,3小时以内8元,超过3小时后的10个小时以内缴费12元。

  ■厦门:厦门大学从2009年开始对进入校园的社会车辆收费:半小时内(含半小时)免费,半小时以上、1小时以内每辆次收费5元,每超过1小时加收5元(不足1小时按1小时计收),24小时最高收费不超过30元。校方介绍,目的在于减少无关的社会车辆停放校园,还校园安静环境。媒体报道,厦大成了当地“停车收费最贵的地方”。

  ■济南:山东大学今年初公布校园停车收费标准:每天8时至20时不分车型,每辆每小时2元;20时至次日8时,小型汽车每辆每次5元,大型汽车每辆每次10元。(李佳整理)

热词:

  • 停车收费
  • 武大
  • 社会车辆
  • 大事故
  • 校区
  • 高校
  • 车主
  • 车流量
  • 过户
  • 重庆师范大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