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际展会在中国不断“成长”的背后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2日 15: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上海11月2日电(记者 潘清)正在上海举行的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上,国际展览业巨头汉诺威旗下三大工业展再度以专业展的“角色”亮相。与往年相似,今年的三大展会又不出意外地“长大”了。

  作为欧洲最富盛名的展览业巨头,汉诺威自进入中国以来几乎将旗下知名展会悉数“移植”到中国,包括跻身上海工博会的“数控机床与金属加工展”、“工业自动化展”和“新能源与电力电工展”。据汉诺威米兰展览会(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符禹介绍,今年的三大工业展吸引了全球千余家企业携其最新产品和技术前来。

  其中,“数控机床与金属加工展”占据了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的四个展馆,规模较上年显著增长,还全新开设了面向核电、高铁、新能源汽车、大飞机、造船等行业的“数控机床重大专项”展区。

  国际化程度的提升也是上述展会在中国不断成长的表现之一,“2011工业自动化展”境外展商比例高达65%,西门子、ABB、库卡、博世、欧姆龙等国际行业巨头集体到场。“数控机床与金属加工展”的境外参展比例也较上年增加了一成。

  不少境外参展商特意选择这一场合发布其新产品,或宣布新的投资计划。来自日本的株式会社AMADA在此间发布了新一代光纤激光发振器,全轴磁悬浮驱动的飞行光路式光纤激光加工机也同时进行了亚洲首发。

  AMADA同时宣布,作为拓展中国市场的重要步骤,将于12月在上海成立注册资本达25亿日元的中国统辖公司,上海技术中心预计于2013年正式启用。此外,2013年前AMADA还将投资100亿日元,在上海建设每月可生产120台设备的新工厂。借助这些投资计划,2013年AMADA在中国的销售额有望达到350亿日元。

  “作为世界的工厂,经济持续发展的中国是牵引世界经济的‘火车头’。”AMADA董事总经理冈本满夫说,AMADA将灵活运用自身的技术能力,以“金属加工机械综合厂商”的身份为世界以及中国的客户作贡献。

  值得注意的是,在“长大”的同时,轮番登场的国际性展会也日益与中国经济转型的脚步“合拍”。与工博会同期举行的“第二届中国国际新材料工业展览会”暨“第八届中国玻璃纤维复合材料展览会”,则聚焦工程/改性塑料、玻纤复合材料、塑木制品,以及氟硅材料、高性能膜材料、工业及特种陶瓷等其他新型材料。

  “伴随‘十二五’规划的颁布,以及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的陆续出台,中国推进经济增长方式转变的努力正为全球相关产业提供着巨大商机。”德国汉诺威展览公司高级副总裁沃尔夫冈·裴喜(Wolfgang Pech)说,汉诺威展览公司希望为各大设备制造商提供开拓中国市场的平台,更希望旗下各大展会为多个行业“开辟新的起点和机遇”。

  迅速增长的规模、日益提高的国际化程度、不断调整的主题和展示结构——国际知名展会在中国的成长,浓缩着,也放大着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庞大的市场需求和诱人的发展前景。

热词:

  • AMADA
  • 成长
  • 光纤激光
  • 氟硅材料
  • 机械综合
  • 展会
  • 电力电工
  • 国际工业
  • 金属加工
  • 角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