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政策生变 双重反弹力度升级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2日 16: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倍新咨询:政策生变 双重反弹力度升级

  希腊宣布准备就主权债务偿还进行全民公投,全球投资者大惊失色,因为当初冰岛公投后就奈帐了,希腊一旦公投确认,结果可想而知。但希腊公投引发三点思考:一是希腊是否真正公投违约具有不确定性,毕竟时间还比较长,首先是本周五的国会表决,国会通过公投才会确定是否要真正公投。其次是12月份进行公投议程表决,最终可能才是明年1月份的最后公投希腊债务违约。希腊在公投期间的欧洲各国如何应对,国际资本市场如何变化等。三是希腊违约后欧元区未来影响到底有多大,欧盟的出路在哪儿,对世界经济影响几何等,这些是我们后期关注的焦点。

  国际市场纷繁复杂,很多投资者认为今天会跌,但事实事与愿违,沪深两市都出现了较好涨幅,可能很多人很迷惑,其实道理很简单,政策的松动已经从财政政策向货币政策松动了。按照今年全年7.5万亿元的信贷规模来算,前三季度只有5.69万亿元,那么第四季度将有1.8万亿元元,月平均为6000亿元,与往年第四季度一般只有8000亿元左右对比,今年可能一个月就向往年一年靠拢,这个宽松力度可为空前。在财政减税与货币政策放松的双重利好强刺激下,双重反弹的力度自然不小,这就是外围市场大跌而A股市场独立上涨的核心原因。当然,目前货币政策的大规模松动还没有得到官方的正面回应,但从市场的表现看,该消息应该是比较可信的,后市可积极进取。

  市场要走出较大级别的反弹行情,个股群雄逐鹿景象应该不止今天一天。但我们要提示大家,由于全球经济处于下滑通道是不争的事实,周期类股票后期表现不会像07年和09年那么大涨,不要作为操作的重点。考虑到国家经济结构转型加速推进,新兴产业财税和信贷等政策扶持不断,笔者建议重点关注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投资机会,特别是笔者多次强调的物联网、云计算、移动互联网和新材料等。

热词:

  • 公投
  • 反弹行情
  • 反弹力度
  • 周期类股票
  • 微博
  • 新材料
  • 货币政策
  • 政策扶持
  • 腾讯
  • 沪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