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苏宁电器:苏宁校园菁英营销大赛举行总决赛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2日 16: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全景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0月30日下午,在苏宁总部报告厅会场,苏宁电器联合南京十大高校共同开展的“ You are the one ,等你来挑战 ! ”大型校园菁英营销大赛举行“巅峰对决”总决赛,九只高校团队逐鹿万元冠军大奖,在南京各大高校的党团领导、苏宁电器集团高管以及各大高校近千同学以及各参赛团队的亲友团成员的见证下,历经四轮终极较量,最终由南京财经大学 The One 团队摘得桂冠并获得万元奖金。

  2011首届苏宁?南京高校菁英营销大赛历时五个月,吸引了一千多名学子参与本次角逐,总计报名团队250多个,活动网站日访问量达到了15000次,在南京各大校园引起了极大的反响。本次苏宁电器联合十大高校搭建的实践课堂,旨在为在校大学生提供学习、交流、实践的平台,为学校、企业和社会培养和选拔出更具创新能力的人才,引导学生向实用型人才转变。

  苏宁首届校园菁英营销大赛的规模之大、规格之高、历时之长都属于史无前例,在各大高校也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决赛现场,苏宁总部报告厅座无虚席,高校学子都希望通过实地参加这样真实的营销大赛开阔眼界、学习知识。苏宁资深业务高层以及外部营销专家共同担当评委,并通过对九支参赛队伍分别在“团队风采展示”、“乐购仕生活广场宣传方案的设计”、“苏宁智能家居创意广告词”、“团队50万创业方案”四个环节中的表现予以逐个评分并确定每轮晋级团队,最终评选出比赛名次,冠军由南京财经大学 The One 团队获得,亚军由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苏韵团队、南京大学Smarket团队获得,季军由南京农业大学F-speed团队、南京航空航天大学DH团队、南京航空航天大学Wisdom商华团队获得,冠亚季军分别获得了10000、5000、2000元的现金奖励,另外三支队伍获得了团队优胜奖及奖金。

  担任总决赛主评委之一的苏宁营销总部执行副总裁李斌指出,本次总决赛参赛队的整体素质较好,知识扎实作风严谨的学风表现地也很突出,在激烈的角逐中,真正跑赢的是那些不仅拥有能力,而且有着良好综合素质的人才。综观五个月比赛全过程,南京各大高校都给予了极大的支持,学生整体的参与积极性也很高,赛事每一轮的培训与比赛之后学生能力提升也很快,真正达到了以实战提升学生职业能力的目的,明年还将继续主办。

  南京大学校团委书记王靖华表示,苏宁校园菁英营销大赛不同于其他企业的校园营销活动,体现出了极大的诚意和严谨认真的态度,比赛非常正规,尤为难得的是所有的比赛环节选题都是拿苏宁真实需求的营销方案进行创意,同时还考虑到了选题的开放性和学生综合能力的提高,并面向大学生提供了大量的实习与实践的机会,希望未来苏宁能够继续举办此类活动,南大也将组织更多学生的参与。

  据了解,苏宁已经开始打破原有的面向校园撒网式的招聘下单模式,开始向学校提前进行人才订单的培养计划,在提前为企业储备人才的同时,也为学生的就业实习提供岗位,积累实习实践经验,进一步实现企业、学校、学生的三者联动,搭建校企产学联合平台。除校园营销大赛之外,目前针对大一、大二、大三学生提供的“1200实习生生计划”,建立校园菁英俱乐部等计划也在陆续的推进,全方位为苏宁新十年战略进行揽才,提前进行人才的培养与招聘模式的改革。

热词:

  • 校园营销
  • 总决赛
  • 团队
  • F-speed
  • Smarket
  • DH
  • 菁英
  • 苏宁电器
  • 营销方案
  • 学生能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