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深圳华鹏飞周五上会 物流股再添新兵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2日 17: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股发行节奏依旧紧锣密鼓地进行。11月4日,证监会将审核深圳市华鹏飞现代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华鹏飞”)的首次公开发行申请。顺利过会后,华鹏飞将登陆创业板。这是继飞力达(300240)成功上市之后的又一只物流新股。本次华鹏飞拟发行2,167 万股流通股,发行后总股本将达到8,667 万股。

  华鹏飞是国内电子信息产业领域的专业物流服务商,目前客户群以电子信息产业的知名客户为主。招股书显示,目前公司主要客户包括联想、中兴通讯、富士康、华为、创维、方正、东芝、海尔等电子信息产业的知名公司。

  作为物流服务公司,最明显的竞争优势是拥有广泛的业务网点,以最大限度地占据前端市场。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公司在全国建立了30 多个业务网点(含分公司、子公司和办事处),国内除拉萨、西宁、银川外的省会级城市均设有业务网点,在重点城市建立了物流分拨配送中心,在珠三角、长三角等电子信息产业发达的地区设立物流运营中心,已形成一张覆盖国内主要城市的物流业务网络,具备为国内电子信息产业客户提供较大规模物流服务的能力。

  在软件支持方面,公司还建立了比较系统的管理平台。华鹏飞物流信息化管理平台主要包括车辆管理系统、订单管理系统、配载调度系统、仓储管理系统,并与客户服务系统、营销管理系统、客户自主服务系统、办公自动化系统集成应用,构成了公司集团营运操作系统。

  在浏览器端采用IE浏览器,web服务器采用Iplanet 4.1,应用服务器采用Bea WebLogic 8.0,数据库服务器采用Oracle 10G。这种架构界面表示、应用逻辑、数据存取相对独立,易于系统的开发、维护和扩充。应用服务器的加入将后台数据库服务器从琐碎的事物处理中解放开来,提高了对数据的储存、检索等的处理能力;同时在增加新业务或业务量增大时,可以通过部署中间层应用服务器迅速实现,并可方便地进行应用迁移、负载均衡,提供传统客户/服务器两层结构所不能提供的高性能、高可扩展性、灵活性及快速实施。

  此外,公司是深圳地区最早使用全球定位系统(GPS)、地理信息系统(GIS)进行车辆路线规划、货物在途跟踪的物流企业之一;条码技术、射频识别技术的应用提高了仓储、理货、分拣、包装、配运等业务环节的效率,减少了人工操作的误差;远程视频监控技术使公司物流执行过程实现远程可视化监控,有效规范了全程服务操作流程,也为价值较高的电子信息产品实现安全配送提供了技术保障。

热词:

  • 华鹏飞
  • 分拨配送
  • 物流股
  • 电子信息产业
  • 应用服务器
  • 深圳地区
  • 新兵
  • 新股发行
  • 物流服务
  • 物流业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