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道明光学开始询价技术水平位居行业前列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2日 17: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证监会10月12日审议通过的浙江道明光学股份有限公司首发申请,10月27日道明光学就已顺利拿到发行批文,10月30日-11月3日道明光学正在进行询价推介路演。

  道明光学计划发行2667万股,发行后总股本10667万股,拟于深交所上市。公司的主营业务为反光材料及反光制品的研发、设计及生产,主要产品包括各规格、各等级的反光膜、反光布及以反光膜和反光布为原材料制造的反光制品。

  道明光学自成立以来一直把人才作为企业技术创新的核心竞争力,以生产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中高端反光产品为目标,重视研究型人才的引进。公司每年都会根据自身需要,从国内在反光材料领域具有较高研究水平的大专院校招收一定数量的毕业生,充实公司的研发实力。2010年,公司基于未来扩张的需要,积极储备人才,招收了数十名具有较高学历的专业毕业生及有经验的技术人员,投入到公司现有的研发部门,以保证公司研发能力的可持续性。

  道明光学通过多年研发实践的积累,建立并完备了玻璃微珠反光性能数据库。公司可以根据客户需求,直接在数据库中进行原材料和所需产品数据的配对,在最短时间内确定所需原材料的类型、规格、用量等信息,极大的缩短了产品的开发周期。目前,公司根据客户需求定制化生产的产品种类分别为32种、53种、85种,充分体现了公司较强的产品开发能力及对市场需求的应对能力。

  公司自创立以来,积极与省内外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国外企业开展广泛的产学研合作。借用科研单位及院校的技术力量与研发设备,开展中高端反光材料及反光制品生产技术与生产工艺的研究。经过多年的努力,公司完成了超强级反光膜生产中涉及的微棱镜设计和加工、母模的制作及拷贝等核心技术的研发,并实现规模化生产。公司超强级反光膜的推出,丰富了公司的产品系列,保证了公司在技术创新领域的优势地位。

  目前,道明光学已建成省级反光材料研发中心及省级技术中心,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专利十余项,高新技术产品占总销售收入的80%以上。其中,公司的海事膜反光膜被列为国家火炬计划项目重大专项项目。

热词:

  • 询价
  • 反光膜
  • 反光布
  • 明光
  • 反光材料
  • 招收
  • 中高端
  • 客户需求
  • 母模
  • 首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