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半小时观察]防治结合 远离阴霾(20111102)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2日 22: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半小时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07F7C4C1EE3748aa99DAF0C75050C7A1

半小时观察:

    针对这次像大气污染一样的浓雾,北京市环保局说这是秋冬转化季节华北地区容易出现的天气状况,并解释说雾天不代表污染天,北京的空气质量自己和自己比有进步。我们看到,按照北京市的监测标准,近十几年来北京的空气质量的确有进步。但是研究显示,大气悬浮物中对健康危害最大的是直径小于2.5微米的颗粒。按照这个监测标准,那么北京市的空气质量是否有了很大的提高就要打一个问号了。

    空气质量事关每一个人的健康,数据监测不能为了数据而数据,而是应该为了改善大家的生存质量。不光要和历史比较,还要进行横向比较。当监测数据和公众的感受出现了明显差异的时候,有关部门的当务之急应该是探讨如何改善,而不是质疑公众的判断出现了问题。我们需要的不光是数据,而是数据背后的责任心和实事求是的态度。

     

热词:

  • 半小时观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