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信证券净资产70%炒股 变身彻头彻尾赌徒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3日 07: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投资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信证券(600030)10月29日发布2011年三季报。公司2011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94.50亿元,同比下降23.92%,净利润33.33亿元,同比下降17.15%,其中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9.42亿元、环比下降52.19%,净利润3.60亿元、环比下降77.73%。

  经纪业务为倒退主因

  三季报显示,中信证券前三季度实现经纪佣金净收入29.05亿元,同比下降47.91%,是今年业绩下滑的主要原因。一方面是市场低迷和市场竞争激烈的原因,另一方面由于公司去年为了满足“一参一控”的要求,转让了其控股的优质资产-中信建投的股权,今年中信建投的收入不再纳入合并报表而导致佣金收入相应减少。

  佣金率的下跌趋势在2011年前三季度慢慢趋于稳定;数据显示,报告期内公司的股票基金净佣金率为0.076%,处于行业较低水平;由于佣金率低于行业平均水平的0.008~0.009%,吸引了部份对佣金率敏感的客户而提高了市场份额,前三季度公司的股票基金市场份额5.44%,较2010年增加0.18个百分点,其中第三季度市场份额5.55%,较第二季度增加0.11个百分点。

  不惧跌市自营资产高达460亿

  自营业务方面,从资产负债表中的交易性金融资产、可供出售金融资产、长期股权投资三个项目中估算约为467亿左右的规模,较年初490亿下降了7%左右。由于三季度股债齐跌,导致公允价值变动亏损7亿元和其他综合损失23.7亿元,粗略估算前三季度中信证券自营业务约亏损4%左右,仍然跑赢上证指数的14%跌幅。

  值得关注的是中信证券的自营业务占净资产达70%的比例,在券商行业当中属于相当高的占比,是个典型的“赌徒”。

  其它业务为未来重点

  由于经纪业务盈利能力逐步下降,自营业务也受到市况的影响波动较大;券商行业未来的发展重心将较多的放在融资融券、资产管理和承销直投等业务。

  前三季中信证券资管总收入为22.69亿元,同比下降12%,主要由于基金管理费收入的下降了14%,原因同样是市况不好而影响到市场的信心。

  公司一至三季度实现投行业务收入11.24亿元,同比下降19%,其中第三季度公司实现投行业务收入5.44亿元,环比增长57.47%;截至2011年9月30日,公司完成股票公开发行145.4亿元,市场份额5.7%,但三季度这方面收入较显著的下滑。

  受市场关注的融资融券业务有明显增长,公司9月末融资融券余额达25.6亿元,较6月末增长34%,市场份额7.63%,较6月末增加0.65个百分点;其规模位于行业的前列位置。

  

热词:

  • 中信证券
  • 赌徒
  • 融资融券业务
  • 基金管理费
  • 股票基金
  • 炒股
  • 自营业务
  • 券商行业
  • 市场份额
  • 股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