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G20会议将关注希腊全民投票 避免恶性连锁反应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3日 07: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时间11月3日凌晨消息,一些专家周三表示,即将在周四举行的二十国集团(G20)会议将集中关注希腊的对最新的欧盟救援方案进行全民公投的计划,该计划将可能加快希腊的违约和引发恶性的连锁反应。

  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周二时表示,他将就是否接受上周四欧盟峰会上达成的1300亿欧元新希腊援助协议的条款举行全民投票,这一新的协议也包含了新的紧缩措施。这些紧缩措施旨在避免希腊发生违约,以及避免潜在的对欧洲银行业的影响和对意大利及西班牙经济的威胁,但是这些紧缩措施引起了希腊民众的强烈反感。

  俄罗斯科学院(Russian Academy of Science)国际经济政治研究所主管Ruslan Grinberg表示:“本次的二十国集团会议旨在创造一个更加稳固的位置,因为我们都明白任何严重事件的都可能使我们受困。如果欧元区爆发,所有其它地区的问题都会爆发。”他说:“政治行动通常对经济行动产生不利影响,而帕潘德里欧的决定就是这样的政治行动之一。”

  但是,他表示,该全民公投的计划是提升帕潘德里欧在希腊民众间支持率的一个精明举动。本周五,该计划将在希腊议会面临一次不信任投票。(忆松)

热词:

  • 希腊
  • 全民投票
  • 公投
  • 二十国集团
  • 会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