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蓝色光标:三季报窗口期刚过 两大高管顶格减持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3日 0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内首家公关业上市公司蓝色光标三季报显示,公司前三季净利润同比增七成,总营收同比更是翻倍。

  受此消息影响,公司股价应声而起。当天涨幅达4.09%,在其后的四天连续走高,并创出年内股价新高30.42元。

  记者发现,尽管业绩面和技术面均表现良好,但公司董秘田文凯与财务总监陈剑虹仍然在这一时点选择顶格减持。

  招股书中,持股高管们曾承诺,“在任职期间每年转让的股份不超过其所持有发行人股份总数的25%”。

  三季报公布当日,蓝色光标董秘田文凯即通过大宗交易方式,以26.30元的成交均价减持42万股。减持前田文凯持有171万股,以此计算田文凯减持了其持股24.6%的股份。六天后,财务总监陈剑虹于10月31日通过集中竞价方式,以30元的成交均价减持61875股。减持前陈剑虹持有24.75万股,以此计算25%的比例恰为61875股。

  值得注意的是,董秘田文凯堪称资深的投资业人士。历任中南证券深圳营业部副总经理、总经理,昆仑证券财务部经理,北京恒基伟业总裁助理,深圳知本投资集团副总经理。在股票解禁长达近9个月后,田文凯将抛售时点选择在三季报公布当日,应是其认定的最佳减持窗口。几天后财务总监陈剑虹亦顶格减持。

  对于高管的两次减持,蓝色光标均称“公司基本面未发生重大变化”,以及“减持系股东个人行为”。记者却发现,两高管减持的时间点,是如此精准。

  据上市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股东股份交易行为规范可知,上市公司定期报告公告前30日内,禁止上述相关人员买卖自家股票。而董秘田文凯恰是季报公告当天减持的,6天后财务总监也紧跟着减持。

  作为“公关第一股”,蓝色光标上市之日起便因行业特性极为引人注目。募资完成后,除了三大募投项目逐步推进,公司还用4.6亿元超募资金进行了眼花缭乱的一系列收购和扩张。

  公司的大举扩张,是否存隐忧呢?招商证券点评三季报时表示,蓝色光标的收购进程较频繁,并且是否能有效对收购标的进行充分整合,存在不确定性;同时收购标的本身是否能实现对赌协议目标具有一定的不确定性。

  与此相应的是,蓝色光标第三季度毛利率为30.4%,同比下降近21个百分点,招商证券认为,主要是新增思恩客网络广告公司并表所致。第三季报中,蓝色光标坦诚思恩客广告有限公司业务较大、广告成本较高,是营业成本1~9月同比大幅增长199.45%的主因之一。

  

热词:

  • 减持
  • 光标
  • 三季报
  • 高管
  • 昆仑证券
  • 窗口期
  • 蓝色
  • 招商证券
  • 上市公司
  • 持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