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郑眼看盘:沪指短期上试2550点 忌盲目追涨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3日 07: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三A股再度抵抗住外围暴跌,收盘大涨。沪综指涨1.38%报2504.11点,深综指涨1.79%报1060.17点。此外,创业板股指暴涨3.25%,中小板股指涨1.96%,次新小盘股走势均极强,主板中电子信息、软件、文化传媒等一些个股较强。

  昨上午低开后,股指并未高走,直到午后,资金才大量介入,并维持单边上涨。这种走势和前一天颇有不同,但并没太多本质上差异,即多头们正顽强、积极地想做波行情。

  消息面上,虽然外围有极不佳因素,但我们内部有“10月下旬银行突击放贷”及“铁道部获巨量融资”这些较大利好的因素。上午好坏消息并未较出高低,但在下午,利好消息显然占据上风。投资者对两年前放松银行所带来的行情记忆犹新,或许这回对此类消息更易作出正面反应。

  小盘股的强势有可能是民间资金紧张情况缓和的一个另类证据,而国债市场的走势虽和A股偶有跷跷板效应,但整体也是指标之一。昨上证国债指数又创新高。

  传媒文化类个股近期走势极强,在上市公司业绩趋降的大背景下,如果起一波行情,炒作此类概念型个股看似偶然,但多少也有一些必然性。在1999年的“5·19”行情中,当时上市公司并无什么业绩可炒,于是就有了科网股行情。从如今一些文化传媒类个股的走势看,后市应会有一定机会使强势得到进一步拓展。此类个股如果炒到极端时,一般会对应着不少公司突发奇想去投资文化传媒业,或索性将股票更名。这些公司之所以会如此操作,理由大体是为了增发,掩护解禁股或自己直接做庄。也就是说,最终的见顶标志或许是 “走向混乱”,但由于目前还远远没到这步,所以强势一般在短期内很难消退。

  投资者炒作此类个股比较困难,在此类个股中,相对有业绩的往往更难炒,炒得猛的往往正是投资者回避的品种,如中体产业之类。笔者认为,投资者要么不玩此类个股,若非得去玩,那么持常规思维不一定能挣到钱。当然,非常观思维风险极大,所以笔者认为有个折衷方法或许更好,这就是少量多品种买入。

  打比方说,投资者若重仓介入中体产业、姚记扑克之类,就算事后看是涨了几倍,但估计也没几人能拿稳,中途早被洗出去了。这其中最关键的原因是其涨势极无厘头,即没多少道理可言。因此,每个品种仓位轻一些,或许心理压力就小一点,“招子”就可能更亮一些。

  外围跌得极惨,但A股既如此强悍,那么一般预示反弹的空间还有待挖掘。笔者昨对行情并不太看好,现在看当然是错的。反思一下,笔者应该是低估了货币松动预期所带来的市场能量,或者高估了极有可能将陆续发行大盘股的压力。

  可能目前即使发行大盘股,大盘应也能承受,虽然仍免不了会回调一些。从上证综指图形看,可能2550点之上是推出大盘股较理想的点位。就昨日股指上升势头而言,2550点可能不用多久就会摸到,届时股指或陷入震荡格局,所以目前不建议投资者去追涨,也只能等待下次回落时再伺机补仓。

热词:

  • 沪指
  • 股指
  • 此类
  • 走势
  • 股票更名
  • 深综指
  • 上证综指
  • 震荡格局
  • A股
  • 上证国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