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胡锦涛会见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3日 0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新社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当地时间2日下午,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法国戛纳会见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这是拉加德就任后首次同胡锦涛举行会见。张朔摄

  中新社戛纳11月2日电 (记者 张朔)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六次峰会即将举行之际,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当地时间2日下午在法国戛纳会见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

  双方就当前世界经济形势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推进改革、在维护全球经济金融稳定方面发挥作用交换了意见。

  胡锦涛指出,当前,世界经济复苏缓慢。一些发达国家主权债务危机突出,新兴市场国家经济增长面临通胀和跨境资本大幅波动的挑战,经济运行中的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增加。在这个关键时刻,各方应该同舟共济、团结协作、共克时艰。首先,各方应该采取措施稳定增长,提振市场信心,防止危机进一步蔓延。在世界经济强劲、可持续、平衡增长中,要特别突出强劲增长。第二,各方应该继续推进结构改革,促进世界经济实现强劲、可持续、平衡增长,同时坚决抵制各种形式的保护主义。

  拉加德感谢中国对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支持,表示当前全球经济面临新的威胁,国际社会需要采取有效措施,恢复市场信心。发达经济体要做出巨大努力,同时各方要加强团结、相互支持。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这方面可以提供更多支持和帮助。中国作为一个重要国家,在促进全球经济金融稳定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王岐山、戴秉国等参加会见。

热词:

  • 拉加德
  • 胡锦涛会见
  • 总裁
  • 世界经济
  • 平衡增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