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福田拓陆者:全球首发的中国高端皮卡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3日 07: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日前,北汽福田作为中国商用车自主品牌企业,第一次向全球发布了自己的高端新产品:新一代时尚多功能汽车———拓陆者(T U N LA N D )。

  行家们认为,拓陆者将中国车的造车水平带入了新境界,是一款真正意义上的全球首发的中国高端皮卡。

  福田拓陆者以福田研发团队为基础,引入了欧美日近50名资深专家 , 联 合 康 明 斯 、 博 世 、 大 陆 、ZF、德纳及荻原等30多家国际高品质供应商,历经36个月,严格按欧洲技术标准,开发出满足国内外皮卡主流市场的全球平台车型。业界专家认为,作为新一代高端皮卡,福田拓陆者的舒适性可与轿车相媲美,操控及越野性能达到了高档SU V水平,功能满足国际皮卡市场多用途需求。

  拓陆者是福田汽车基于全球科技与经典品质完美结合的理念,运用全新国际平台开发的第六代高端皮卡,全面超越传统皮卡产品,是福田汽车向高端皮卡市场发起冲击的扛鼎之作。以整车性能正向开发及验证为主线,按16性能指标正向分解,逆向验证思路进行开发,过程中引入国际先进的N V H、碰撞、可靠性等设计技术及手段,试制样车120台,性能试验累计600项,整车可靠性坏路里程累计15万公里,发动机搭载整车累计完成100万公里,顺利完成高温、高原、高寒环境试验。

  第六代皮卡秉承“车身尺寸更大、高承载、轿车化程度更高”的设计理念,在车身造型上,没有繁琐的线条,却有着极具视觉冲击力的美式肌肉线条;产品的内饰也同样出众,采用深浅双色搭配,座椅采 用 人 机 工 程 学 设 计 , 对 座 椅 外形、硬度及密度进行优化匹配,结合10向调节方式,达到高级轿车舒适水平。

  拓陆者配装美国康明斯ISF顶级轻型柴油发动机,这款发动机采用了涡轮增压进气系统,同时具备低油耗、高排放,动力输出达到120K W /360N .M。另外,采用博世全电控高压共轨燃油系统,E G R (废气再循环)系统加氧化催化器技术,使得拓陆者的燃油经济型也大幅提高。百公里综合油耗为8.1L,达到欧IV的排放标准。

  拓陆者底盘具有高通过性参数,接近角30度,离去角24度,纵向通过角25度,最大爬坡度60%,最小离地间隙230m m,同时匹配可靠的分动器和差速锁,达到强越野SU V水平。拓陆者拥有5130x1800x1810(m m )超宽大车身,接近SU V乘坐水平;具备一吨级的载重,2.25吨级的拖曳能力,超过同类车承载能力;车身最大爬坡度超过60%,4驱系统,全面满足越野需求。

  拓陆者具备E -N C A P 欧洲碰撞测试四星级成绩,配备有A BS防抱死制动系统和E 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应用B O SC H最新安全技术,使得驾驶者的操控更为精确和安全。拓陆者拥有皮卡专用智能行车系统,全系标配C A N总线系统,提供G PS、3G、蓝牙、路书、定速巡航等高科技配置和个性化服务,大大提高了驾乘居住乐趣,为用户带来便捷、安全的驾驶体验。

热词:

  • 皮卡
  • 福田拓
  • 全球首发
  • 纵向通过角
  • ISF
  • IV
  • 中国车
  • 最大爬坡度
  • 整车
  • 福田汽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