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A股市场持续反弹 跑输大盘不甘心专户加仓追反弹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3日 0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期A股市场持续反弹,但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到,反弹以来不少基金专户产品跑输大盘。随着市场预期逐渐明朗,专户投资经理才顺势加仓。对于后市,接受采访的专户经理中性或偏乐观者相对较多,热点主题和周期类品种受到重点关注。

  无奈跑输大盘

  4月中旬以来市场的持续下跌在10月底得到扭转。但银行渠道数据显示,基金专户产品在这轮反弹中涨幅大多低于上证指数。10月21日至28日,上证指数上涨6.09%,中国证券报记者掌握的30多只专户产品涨幅多在2%左右,部分产品涨幅低于1%甚至逆市下跌,净值涨幅超过4%的专户产品仅有招商、广发、易方达、汇添富、海富通旗下的一些产品。

  分析人士指出,从净值涨幅来看,在此轮反弹之初,专户产品的仓位普遍较低,不少产品可能只有三成仓位。一位专户经理也表示,虽然近期在市场上涨过程中进行了加仓,但目前仓位也只在五成左右。

  多位专户经理透露近期顺势进行了适度加仓,加仓个股以受到政策利好刺激的文化、环保股居多。有专户经理表示,前期市场下跌较多的时候,虽然认为股市已处底部,并且预期政策可能有一定放松,但鉴于政策变化和投资者情绪的难以把握,不敢贸然行动,因而只在市场上涨进程中进行了加仓。他认为,对于管理规模较小的专户产品而言,顺势而为,右侧操作,选择受政策扶持、增长确定性相对较高的品种,在当前市场环境下可能更容易获得绝对收益。

  热衷“抓”主题

  对于未来市场走势,专户经理的观点以中性或偏乐观居多。一家大型基金公司的专户投资经理认为,受政策放松预期逐渐兑现、投资者信心恢复支撑,预计上涨行情仍可持续。招商基金专户投资经理郭党钰则表示,目前对市场的看法相对中性。一方面,外围市场是由消息面主导;另一方面,国内经济基本面并非特别乐观,政策和市场情绪在转暖,但存在不确定性。受政策和投资者情绪影响,未来A股市场可能会呈现宽幅震荡走势。

  就投资机会而言,多位专户基金经理表示,目前最为看好的依然是主题投资机会,如受到政策扶持的文化传媒板块和环保板块。“近期的市场上涨,结构性比较明显。受到政策扶持的、近期市场关注的热点品种,如文化板块、TMT板块等,其中的优质品种未来仍然会是我们重点关注的对象。”一位专户经理说。

  三季度被许多机构抛弃的周期性板块也开始吸引部分专户经理的目光。一位专户经理表示,近期会继续加仓,考虑增加对金融、地产板块的配置。而消费类板块偏防守,所以,在预期市场继续上涨的情况下,他相对看淡该板块。

  郭党钰也表示,如果政策放开,周期类产品的弹性是否还会像以前那么大,不太好确定,因为还涉及下游需求的问题。不过,对周期类品种不会弃之不理,如果未来市场在政策和市场情绪的推动下持续上涨,前期的强势品种的涨幅可能会比较有限,但一些周期类品种会有补涨机会。对基本面好、前期跌得比较多的周期类品种,近期他也会保持关注。不过从中期看,成长性确定的个股是关注的重点。 本报记者 方红群 黎宇文

热词:

  • 大盘
  • A股市场
  • 海富通
  • 市场情绪
  • 主题投资
  • 市场走势
  • 市场预期
  • 市场继续
  • 易方达
  • 强势品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