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行西藏分行被质疑强推年费200元的收费产品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3日 08: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拉萨经营一家小型文化公司的张先生最近比较郁闷,以前每个月初他都能从开户的中国银行西藏分行顺利拿到对账单,但这个月他连续跑了两天都因所谓系统太慢而没有拿到,同时银行还告知张先生必须要办一个年费为200元的电子回单箱产品,之后对账单从专门的柜员机上就可以顺利提取了。

  接到张先生的举报后,记者于11月2日赶到中国银行西藏分行营业部进行调查。上午一上班,记者就看到营业部的柜台前有几位来提取对账单的顾客。一位男性顾客把银行印签卡递给银行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说要等,因为系统太慢,昨天一天都没打开。为了证明她说的是真实的,工作人员还把电脑转过来让顾客看。这时有一位顾客拿着营业执照复印件和填好的单据办理电子回单箱产品,银行工作人员用了几分钟给他办好后,带其到对面的柜员机上顺利打出对账单,然后再盖上银行的印章交给顾客。而这时,柜台内的电脑系统还是打不开,但其他办理汇兑等业务的系统则正常运作,没有任何影响。另外对于该行推出的电子回单箱产品,该工作人员回复顾客“必须要办!”

  一位顾客就此提出质疑,银行工作人员回答自己操作的系统和办理汇兑的系统不是一回事,这边的客户资料都是存储在中国银行总行的,是总行的系统太慢。一位顾客告诉记者,没推电子回单箱产品之前银行系统一点事没有,一推收费产品系统马上就不行了,这分明是强制客户购买产品嘛。张先生告诉记者,他的公司才经营一年多,正处于创业阶段,一年也不过几笔业务,整个公司就自己和合作伙伴两个人在努力支撑。最近从电视上看到国家要扶持小企业,要大力发展文化产业,很多部门都在酝酿推出优惠扶持政策,但中行的做法无疑和中央精神背道而驰。一个企业往往涉及工商、税务、金融等几个主管部门,如果每个部门推出一两个收费项目,那企业就会增加6、7个缴费项目,负担马上就会加重。因此他希望银行切实为客户想一想,不要利用自身的垄断力量加重企业负担。

  记者随后向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建设银行的在藏营业机构进行了电话调查,都告知客户提取对账单没有问题。(中国西藏新闻网)

  

热词:

  • 产品
  • 对账单
  • 银行工作人员
  • 回单
  • 分行
  • 中行
  • 收费项目
  • 营业部
  • 男性顾客
  • 存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