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G20立场面面观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3日 08: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二十国集团领导人(G20)第六次峰会将于11月3日在法国城市戛纳召开。在会议前夕,二十国集团的一些成员表达了对本次峰会的关注重点和期望。加强协调、共同推动世界经济复苏和增长是二十国集团的共同关切,同时很多国家都表示了重视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利益和意见的愿望。

  ●墨西哥:争取达成化解危机方案。戛纳峰会之后,墨西哥将接替法国成为二十国集团轮值主席国。墨外交部一位发言人近日表示,墨西哥将在此次峰会上协调各方立场,推动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达成共识,以便达成解决经济危机的方案。

  ●中国:同舟共济、合作共赢。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崔天凯指出,二十国集团是全球经济治理的重要平台。中方希望此次峰会继续发扬同舟共济、合作共赢的精神,加强二十国集团成员的团结和合作;聚焦国际经济金融领域的重大和紧迫问题;继续坚定不移地反对贸易保护主义;继续关注南北发展不平衡问题,客观认识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对世界经济复苏和增长所作出的积极贡献,重视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的意见,增加这些国家的代表性和发言权。中方还希望二十国集团妥善应对发达国家主权债务危机、大宗商品价格高位震荡、全球通胀压力上升等问题。

  ●南非:反映非洲和发展中国家利益。南非是非洲大陆惟一一个二十国集团成员。南非总统府近日发表声明说,南非将把如何促进全球经济和就业增长以及发展非洲大陆基础设施作为主要议题,同时主张对全球治理机构进行改革以反映发展中国家的利益。

  ●俄罗斯:落实以往决定和发展中国家发言权。俄罗斯总统助理德沃尔科维奇日前表示,俄罗斯将坚决要求落实二十国集团历届峰会上作出的决定,改革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让发展中国家在该组织的所有决策中拥有更大发言权。另外,俄罗斯在削减财政赤字问题上的态度坚决,且将与金砖国家协调行动。

  ●巴西:稳定全球金融形势。巴西总统府新闻发言人巴埃纳说,巴西希望戛纳峰会能缓解日趋严峻的全球金融形势,金砖国家应该团结一致。

  ●美国:为国内经济问题寻求国际对策。分析人士认为,美国在这次峰会上的核心诉求是想寻求解决国内高失业、高赤字和低增长等经济挑战的国际对策。

  ●欧盟:呼吁二十国集团成员共担责任。欧洲理事会常任主席范龙佩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近日发表联名信,呼吁二十国集团各成员承担共同责任,采取共同措施,保证全球经济复苏和平衡增长、重建市场信心、保持金融稳定。(据新华社报道)

热词:

  • 二十国集团
  • 立场
  • 峰会
  • 发展中国家
  • 高位震荡
  • 中方希望
  • 戛纳
  • 合作共赢
  • 全球金融
  • 外交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