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8090这样理财:折扣达人不介意被称“抠门”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3日 09: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青年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余儒文 绘

  本报讯 见习记者 沈梦雪

  尽管物价一再高企,草民却也有自己的省钱之道。“但省钱归省钱,绝不能省掉生活品质,更不能宅在家中与世隔绝。即便是在通货膨胀的年代,吃喝玩乐该怎么着还得怎么着,就是要记得加入一些生活秘诀。”白领夏薇就向记者阐述了自己用小招数省钱的大智慧。

  关注商家店庆

  “每次和闺蜜逛街,总会被商场琳琅满目的商品所吸引,但一看价格就会倒吸一口冷气,随便一件T恤就要三四百,更不要说大衣外套了,这对我们小白领来说怎么消费得起?所以一定要充分发挥花最少钱买最好东西的达人精神。”夏薇为自己总结了一套适用于商场购物的省钱经。“首先一定要充分利用折扣季的优惠。”夏薇告诉记者,逢年过节,商场都会推出促销活动吸引消费者,此时,正是购物的好时机。而除了春节、国庆节等黄金周的大型促销之外,更可以关注商家的店庆活动。“一般商家店庆旨在回馈顾客,其折扣力度不亚于重大节假日折扣。店庆时间通常不与节假日重叠,这样就为我们消费者提供了更多选择。”

  另外也可以到专门搞折扣促销的商场购物。“像青浦的奥特莱斯、徐家汇的FOX-TOWN都是我经常关注的商场,里面的折扣活动比较频繁,可以淘到心仪的东西。不过缺点就是这里面大多是过季商品,有时候尺码也不尽全,需要好好挑。”而女孩子最关注的化妆品、护肤品的折扣优惠往往比较少,夏薇在选择品牌时都会先向柜台导购索要适用小样。“目前一些品牌还推出专门的小样套装,价格很亲民,可以在试用觉得满意之后再行购买大件。另外要记得向店员打听折扣日期,不急用的话就等到折扣期再买。”夏薇总结了一句话,就是在合适的时机购买。

  关注网上优惠信息

  而作为省钱达人的她除了逛商场外,怎么可能会忽略网络这个平台呢?“我的最高纪录就是在网上买了5件衣服,一共只花50元。”这个令夏薇引以为傲的记录是关注二手论坛淘来的。网上的购物论坛是集齐各种优惠信息的场所,所以夏薇没事就上去看看,当时就是在一个“二手闲置论坛”里碰到一位店主网店清货。“我去那家网店看了一下,发现价格都很白菜,衣服款式也不错,最重要的是这些清仓货都不是二手的。所以我一下就买了3件T恤、2件薄毛衣,一共只要50元,店主人也很好,还给我包了邮,非常划算!”

  夏薇说:“有时候因为精打细算会被朋友笑称抠门,但我一点也不介意,这就是我的低碳生活,为淘到实惠东西而自豪。”

热词:

  • 夏薇
  • FOX-TOWN
  • 达人
  • 不介意
  • 理财
  • 折扣优惠
  • 商家店
  • 奥特莱斯
  • 黄金周
  • 通货膨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