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融时报:曼氏全球期货豪赌欧债破产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3日 10: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国际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曼氏全球期货公司位于纽约曼哈顿的一处办公楼(路透社)

  雷曼事件以来美最大金融倒闭案

  【英国《金融时报》网站10月31日报道】由于在欧洲主权债务市场大量押注,曼氏全球期货公司今天申请破产保护,成为美国在欧元区危机中的最大受害者。

  该公司老总乔恩·科尔津曾担任高盛公司总裁,当过新泽西州参议员和州长。公司在最后时刻决定把自己卖给IB集团,但交易谈判破裂,随后公司承认已无法继续运营。这是自2008年雷曼兄弟公司倒闭以来美国最大的一起金融企业倒闭案。

  好几个了解最后阶段谈判内情的人表示,在必要的核计过程中,公司的账目引起了怀疑,似乎有好几亿美元的亏空。

  谈判破裂后,曼氏全球期货公司的经纪人在美国各地被禁止从事场内交易,市场参与者试图评估该公司的倒闭是会像雷曼兄弟公司倒闭那样产生灾难性影响,还是会像2005年瑞富集团破产那样造成历时较短并受到控制的动荡。

  曼氏全球期货公司的毁灭是由于穆迪、标普和惠誉断定它在欧洲主权债务上面豪赌63亿美元的做法冒有太多风险,于是将其信用等级降为“垃圾”。

  科尔津周日晚上与埃弗科合伙公司的银行家和世达、威嘉等国际律师事务所的律师商讨了一整夜,试图与IB集团做成交易。据知情人士透露,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和证券交易委员会的官员也在场,并要求以今天(周一)为最后期限。

  今天,曼氏全球期货公司的股票停牌。纽约联邦储备银行说,它将中止与该公司的一切交易。后来证券投资人权益保护公司表示,它将提议对曼氏全球期货公司进行清算以便收回客户的钱。

  这一破产事件在芝加哥期货交易界引起骚动,由曼氏全球期货公司进行清算的企业发现它们已无法下单。“所有人都惶恐不安,”一名期货经纪人说,“曼氏公司是芝加哥商品交易所的最大清算公司,许多账目非常复杂,有着复杂的期权和期货策略,根本不可能一两个小时就清理完。”

  不过,据一位交易大户称,清算有压力的迹象很有限,虽然欧洲美元期货和期权的交易比原来困难了一点,但融资市场,比如商业票据和掉期息差未受干扰。

热词:

  • 曼氏
  • 期货公司
  • 全球
  • 垃圾
  • 金融时报
  • 主权
  • 豪赌
  • 雷曼兄弟
  • IB
  • 期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