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把握高弹性股票机会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3日 10: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众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电子元器件板块昨日再次大放异彩。截至收盘,丹邦科技、雷曼光电、瑞丰光电、国星光电等10个股涨停涨停,而乾照光电、欧菲光以及华天科技的涨幅均在5%以上。《大众证券报》记者观察发现,上述活跃板块的个股普遍集中在中小板和创业板。此外,两小板个股南洋股份、腾邦国际、拓维信息、嘉应信息、永安药业等个股在昨日也纷纷强势站上涨停板。

  “昨天上涨的个股大多属于弹性比较强的品种。这些股票的共性就是活跃度较高,容易受资金青睐,因此只要看准机会就有获利的可能。”东北证券分析师鲁健接受《大众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只是这类型股票经常涨跌互现,不易捉摸。”从现行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来看,本轮宏调的转向与以往不同,管理层倾向于在财税上优先下手,针对中小型企业连续给出税收方面的支持。而二级市场中,两小板品种显然因此偏受场内活跃资金的关照。

  国元证券策略分析师蔡峰对记者表示:“高弹性的股票主要是政策股、题材股等,对高弹性股票来说,估值不是最重要的。在行情刚起来和比较的火爆时,高弹性品种就有很大的投资机会。举例来看,现在新股就比较火爆,故而新股便成为这类品种的投资选择。”

  据鲁健观察,两小板品种近期其自身的波动性明显增加。他认为,首先这是历史上其与主板大盘股的跷跷板行为的延续,在银行券商等权重品种拉抬大盘的过程中,资金将明显回避该板块。在权重品种赚钱效率一般的情况下,借助基本面的政策预期,场内热钱拉抬的愿望比较强烈,客观讲也容易形成中小散户的跟风效应。就市场行为来说,个股单独活跃的参考意义不大,投资者更喜欢看或者说更容易操作跟庄的是活跃板块,昨天表现不错的电子元器件便是一典型例。“因此在两小板中,建议投资者关注一些有政策扶持的板块,提炼一些股价低、盘子小的个股跟踪。”

  不过,鲁健认为,挖掘高弹性品种的,最好是风险偏好较强的投资者。“重技术、轻业绩且短线密集交易,日内开仓,短线止赢离场,甚至次日就离场,随即再次寻找短线资金推涨的股票。”

  蔡峰也表示,买入此类股票对投资者的投资经验要求很高。“高位一定要出,这个可以设置跟随止损价格,比如5日均线或者价格回落10%等指标。另外,高弹性股票不宜在回落后马上抄底,后续可能跌幅很多。”蔡峰建议,可以适当关注两小板块中生物科技、种业、旅游等行业,此外商贸、汽车可能在四季度景气回升,相关板块个股亦是值得投资者把握。

热词:

  • 股票
  • 高弹性
  • 权重品种
  • 银行券商
  • 短线资金
  • 板块个股
  • 涨停
  • 鲁健
  • 题材股
  • 大众证券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