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三新股昨演疯狂 机构首日大肆买入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3日 10: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商报记者 林蓓

  近阶段,新股首日涨幅一浪高过一浪。昨日,在A股大幅低开之际,新股则是一枝独秀,三只新股顽强地站在发行价上方。不仅如此,梅安森(300275)大涨逾五成,开能环保(300272)更是暴涨118.26%。对于这波新股的疯狂,机构也没有抵挡住诱惑,昨日纷纷进驻梅安森和阳光电源。

  昨日上市的三只新股显然没有受到大盘低开的影响,尤其是开能环保,开盘时涨幅就已经翻番了。

  在以24元的价格大幅高开后,开能环保股价基本维持在高位窄幅震荡。最终,开能环保报收于25.1元,上市首日涨幅高达118.3%,上涨13.6元。开能环保昨日全天共计成交4.9亿元,换手率高达94.66%。

  梅安森的表现也非常抢眼。虽然该新股昨日收盘时的涨幅只有54.04%,不及开能环保的一半,但由于梅安森的绝对发行价较开能环保高出了不少,所以按照日涨跌来看,梅安森上市首日超过了开能环保。

  梅安森昨日收盘报40.05元,上市首日上涨14.05元,每中一签的投资者,可以获利7025元,收益相当可观。梅安森昨日的换手率也超过九成,全天成交金额达到4.2亿元。

  分析师认为,对于上市首日大涨的新股,投资者以获利了结为宜。一般而言,首日暴涨的新股短期内会有一定幅度的调整,如果大盘不是特别强势,次新股后续的走势也会跟随大盘的表现进行波动。

  从深交所昨日傍晚公布的交易龙虎榜来看,机构显然非常看好梅安森。尽管梅安森上市首日的涨幅超过五成,但仍有两家机构大手笔地买入。公开信息披露,两家机构昨日分别买入1055.8538万元和998.9983万元梅安森,位列梅安森上市首日的前两大买入席位。

  此外,山西证券太原府西街证券营业部昨日也净买入660.3952万元梅安森。

  同样受到机构青睐的还有阳光电源。有两家机构昨日分别净买入阳光电源2066.5368万元和1797.0114万元阳光电源。

  分析师推测,机构介入阳光电源的原因很可能是因为该新股的首日涨幅较小,而且目前的估值也不算太高。预计阳光电源后续还有上涨的空间。

  阳光电源昨日以31元的价格小幅高开,随后便出现两拨拉升,股价最高上冲至34.99元。最终,阳光电源报收于34.72元,上市首日上涨13.84%或4.22元。首日的换手率和成交总额分别为84.04%以及10亿元。

  按照三只新股昨日的收盘价格计算,三只新股首日的大涨为网下获配的机构共计带来1.5336亿元的浮盈。

热词:

  • 梅安森
  • 开能
  • 全天成交
  • 电源
  • 次新股
  • 大盘
  • 换手率
  • 投资者
  • 股价
  • 机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