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家乐福秋菜直采直供 三方获利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3日 11: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日,家乐福北京街店、黄河路店、中山店“农超对接”秋菜同时上市。三家店一共向市民供应了58吨秋菜,其中大白菜就占了20吨,上市第一天秋菜总销量达50%,其中大白菜销量最好,达70%。

  家乐福东北区公关总监王红生介绍到:“我们销售的秋菜是零利润销售,如果算上损耗,甚至是负利润在销售。一段时间内秋菜价格保持不变,下一阶段的价格要根据供应商收购价格调整。”

  上午11时许,由市服务业委员会组织的2011大连秋菜上市启动仪式在家乐福北京街店门前举行,标志着我市一年一度的秋菜上市工作正式开始。副市长孙广田出席了启动仪式。在启动仪式上,家乐福超市与金州国栋农业专业合作社、兴业源福乐多果菜专业合作社、新鑫果蔬专业合作社、瓦房店绿利源蔬菜专业合作社签订了直采直供合作协议,并向4家合作社代表递交了保销量承诺书。

  秋菜上市启动仪式一结束,大量居民就涌到菜堆前,开始挑选自己需要的蔬菜。这种卖秋菜的形式好吗?秋菜价格贵不贵?昨天记者随即采访了几名来此买秋菜的居民,听她们说说心里话。

  “我刚才看了一下,发现这里卖的秋菜比早市上卖得还便宜。”看着刚抢到手的几袋大蒜,负责为一家社会福利院采买秋菜的刘大姐说,这个秋菜供应点离她们单位特别近,走路两分钟就到了,特别方便,这还不说,这里卖的秋菜价格也便宜,她刚才打开袋子仔细看了一下自己买的大白菜,发现质量也非常不错。“在这里买秋菜,心里格外有底。”刘大姐说。

  “在这里买秋菜又便宜又好,可惜我家离这里太远,要是我家附近也有这样的卖秋菜的点该多好啊!”住在北京街附近亲戚家,跟亲戚一起上早市来买秋菜的宋阿姨感叹道。

  记者仔细查看了上市的第一批秋菜的价格,一共有六种秋菜,分别是大白菜,一斤0.35元;青萝卜,一斤0.38元;地瓜一斤0.99元;大葱一斤0.88元;大蒜一斤1.78元;芋头一斤1.48元;而目前早市的大白菜价格约一斤0.5元;青萝卜一斤0.5元;地瓜一斤1.1元;大葱一斤0.88元;芋头一斤2.5元,大蒜一斤2.0元。

  记者还采访了为家乐福超市供货的农业合作社之一兴业源福乐多果菜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任江。他介绍说,农超对接在他们合作社已经施行了三年,看目前的形势是一年比一年好,目前跟合作社签约的农户有六七百家,今年又有不少农户主动要加入其中。相比较小商小贩,任江说菜农更愿意通过合作社与大超市“对接”,一是大超市给的价格稳定,二是大超市“不差钱”,五天一结账,非常“准气”。

热词:

  • 秋菜
  • 直供
  • 专业合作社
  • 获利
  • 大白菜
  • 家乐福超市
  • 早市
  • 青萝卜
  • 蔬菜
  • 芋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