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电子产业厂商聚沪共谋转型 新技术成展会焦点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3日 11: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南京11月3日电 (钟升)第78届中国电子展即将于11月9至11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长三角电子厂商踊跃参展,以展示电子企业在转型升级中的新成果。除了消费电子等应用之外,传感网、物联网等前沿的电子应用也是展会的一大亮点。

  主办方指出,除了传感网/物联网外,绿色制造、节能技术、环保技术、汽车电子、新能源汽车、新型显示技术也是本次展会的亮点。

  节能环保成为对传统产业进行转型升级的重要内容。美国的能源之星、欧洲的EUP等能效标准对电子产品的节能提出了越来越高的要求,中国的电子产品必须在节能上下大气力,才能继续保持国际市场的竞争力。因此,本届CEF一个重要展示内容就是绿色节能环保产品。

  作为全球瞩目的新一代环保光源,LED获得了越来越广泛的应用,产业规模也逐渐扩大。据统计,2010年底中国LED产业规模已达1000亿元,预计2015年将达到5000亿元。为进一步推动LED产业的科技创新、自主产业链建设和广泛应用,第78届CEF将同期举办主题为“聚焦芯能量”的“中国LED展”,打造从原材料、外延片、芯片、LED支架、LED辅料、LED封装及配套材料、LED背光源等上游企业,到显示屏、照明灯具、景观装饰灯具、交通灯、汽车灯具、特殊照明等下游企业,再到设备、仪器仪表、软件、金融、咨询等服务企业的技术交流和市场贸易平台,助力国内产业持续健康发展,促进LED应用市场的稳步扩大。

  汽车电子化与新能源汽车开发,无疑是当今汽车行业、电子行业以及能源行业共同关注的热点话题。据悉,本届CEF还联手日本JESA、韩国KEA、中国台湾TEEMA、香港贸发局等五家亚洲顶级专业电子展主办单位,同期举办2011亚洲电子展,全面展示亚洲地区最新的数码技术研发和制造趋势;此外,组委会还策划推出了第十届电路保护与电磁兼容技术研讨会、电容器应用与选型研讨会、2012年ICT产业景气预测&市场商机探讨研讨会、2011电子污染防治英雄会暨中国电子企业绿色制造研讨会、印度电子市场推广面面观、2011嵌入式技术创新及应用高峰论坛、2011传感世界暨物联网应用峰会、2011中国(上海)健康物联网大会、第八届中国(国际)3D立体视像论坛、电器兼容与传感器技术、2011第九届(上海)汽车电子与汽车新能源高峰论坛/新能源汽车测试技术、2011中国(上海)LED产业健康发展高峰论坛等一系列相关活动。毫无疑问,这将是一场产业融合和促进的盛会。

热词:

  • EUP
  • 电子厂商
  • 产业融合
  • 中国电子
  • 电子市场
  • 电子产品
  • 电子行业
  • 展会
  • LED背光
  • 电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