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农行:确保全年小微企业贷款增量不低于1000亿元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3日 12: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北京11月2日电(记者吴雨、刘琳)中国农业银行2日表示,已出台了支持小型和微型企业健康发展的12项措施,加大信贷投放力度,确保全年小型和微型企业贷款增量不低于1000亿元。

  农行表示,将增加年度信贷投放,努力满足小、微企业合理融资需求。在已全面完成年初制定的小企业信贷投放计划的基础上,继续增加信贷投入,确保全年小、微企业贷款增量不低于1000亿元;与此同时,规范利率管理,对单户授信500万元以下的小型和微型企业,贷款利率最高上浮幅度不超过基准利率的30%。

  新出台的措施显示,农行下一步将重点支持: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环保政策,从事现代农业、现代服务业、战略新兴产业的小、微企业;品牌优势突出、拥有核心技术和自有知识产权的科技型企业;业绩优良的出口导向型企业。

  新措施提出,要提前做好明年小、微企业信贷计划安排,确保贷款增量不低于上年,增速不低于全部贷款平均增速;进一步规范收费管理,对小、微企业免收贷款承诺费、资金管理费、咨询费等;贷款时不强行推销理财、保险、基金等产品。

  农行小企业金融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切实解决小型和微型企业在融资中面临的担保难题,农行将加大推广小型和微型企业“简式贷”等农业银行特色金融产品,积极推广产业链、供应链、物流链等贸易融资产品;推出知识产权质押等符合市场需求的新型担保融资产品,完善多户联保、网络联保等担保模式,规范和加强与担保机构的合作。

  另外,农行将继续增加小、微企业集合票据的发行规模,支持其通过风险投资、创业投资、私募股权基金等多种渠道融资;辅导符合条件的成长性、创新型小、微企业在国内外证券市场上市,并充分发挥金融租赁、股权投资基金的作用。

  新措施提出,严防信贷资金被挪用于民间借贷、炒股、炒楼等高危行为。禁止各经营机构向非法民间借贷中介机构融资,严禁员工参与民间借贷。

  农行承诺,对产品有市场、有需求、前景好,经营管理规范,符合转型升级要求,但出现暂时性资金困难的小、微企业不压贷、不抽资,全力维持企业资金链安全,帮助企业渡过难关。但对资金链已断裂、风险已显现的小、微企业,农行将采取积极稳妥的政策,防止风险扩散形成系统性风险。

  截至9月末,农行共为6.7万户中小企业提供信贷支持,其中小企业4.3万户,中小企业信贷客户数已占全行法人信贷客户数的92%;中小企业贷款余额超过2.1万亿元,比年初增加1600多亿元,其中小企业贷款余额超过5400亿元,比年初增加850亿元,小企业贷款增速比全行贷款增速高8个百分点。

热词:

  • 农行
  • 贷款增速
  • 企业信贷
  • 小微
  • 贷款增量
  • 贷款余额
  • 贷款利率
  • 物流链
  • 民间借贷
  • 信贷投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