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三季度新车上牌增速下滑 年尾佛山车市压力大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3日 13: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年前三季度二手乘用车交易量,佛山跌出前三。

  今年“五一”小长假之后,车市提前进入“淡季”,在多数车商对销售数据并不乐观的时候,却没有权威的整体数据予以参考。日前,广东省汽车流通协会发布的今年1~9月份全省新车上牌量、二手车交易量数据分析,则对今年前三季度车市的整体情况有较客观和全面地反映。同时,对2011年剩下的这段时间,行业协会的观点也并不乐观。由于去年第四季度是去年车市增长最快的时期,包括经销商在内很多业内人士都预计,第四季度新车上牌量很可能出现同比负增长。

  预测

  车价有望降 年底或是买车好时机

  综合来看,不论是新车市场还是二手车市场,在第三季度,车市提前进入了“淡季”。由于“金九银十”成色不足,销量目前仍没有什么起色。在海八路个别4S店,记者甚至了解到,“十一”长假期间,尽管到店人数很多,但成交率相比以往相当低。而长假过后,情况更不乐观,23天的销量总共都没有到达两位数。当然,冷热不均的情况也存在。在雪佛兰时利和店、东风日产利泰店等4S店,仍然呈现的是到店、成交两旺的局面。只是,能够保持销量稳定并且比去年有不少增长的经销商仍属少数,更多的经销商甚至包括一些豪华品牌车商在内,又面临了库存增多的局面。

  业内人士也因此预计,在剩下的两个月内,新车价格将总体上有进一步下行的空间。特别是很多被取消了汽车节能补贴的车型,经销商很可能用自身利润来回补这一块。据预计,最近1~2个月,车价整体或许将降到等同甚至略低于今年8月时的车价最低阶段。而等到明年元旦,随着春节行情的到来,车价或将有所回升。因此,11月~12月这段时间,将是今年年内买车的不错时机。

  新车市场

  三季度车市未见复苏

  据省汽车流通协会报告,今年前三季度,三大汽车消费刺激政策的退市、汽车节能补贴新政策标准提高,以及受经济大环境正处于收缩调整期的影响,车市依然在低迷的状态徘徊,业内人士寄予厚望的“金九月”也未能旺起来。

  省汽车流通协会从权威渠道获得的数据显示,2011年1~9月,广东省机动车累计上牌量为160.91万辆,同比增长仅为2.96%,第三季度(7~9月)机动车上牌量为51.81万辆,同比出现负增长,为-8.4%。乘用车前三季度上牌量为82.29万辆,同比增长9.05%,第三季度乘用车上牌量为27.29万辆,同比增长0.76%;商用客车及货车前三季度的上牌量分别为1.79万辆、12.87万辆,同比增长分别为14.78%、-2.76%。

  省汽车流通协会分析,按往年的机动车和乘用车上牌量数据显示,通常第三季度的上牌量应该略高于第一、第二季度,但就目前来看,今年第三季度上牌量的明显下滑,使下半年的整体上牌量被拖低,第四季度的增长压力陡增。

  由于省汽车流通协会的数据分析报告更为详细的数据仅向其会员公开,佛山区域前三季度具体上牌数据还有待进一步公开。但根据记者采访的情况,多家经销商认为,前三季度能保持去年同期的销量已是不错的成绩。

热词:

  • 新车上牌
  • 新车价格
  • 增速
  • 汽车流通
  • 乘用车
  • 淡季
  • 同比增长
  • 4S店
  • 下滑
  • 汽车节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