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州计划年内增千辆高峰的士 11月4日听证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3日 13: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高峰期的士一车难求,为此,市交委计划在年内新增投放1000辆高峰出租车。记者 乔军伟摄  

  明日上午,广州市交委将组织召开市区2011年高峰出租车运力指标投放听证会(简称“高峰的士听证会”),计划在年内新增投放1000辆高峰出租车运力,营运时间严格限定为每天早晚7时30分之间,以缓解高峰期市民打车难问题。

  记者于近几日高峰时段在市内多处实地走访发现,高峰期打的难现象仍旧是个“老大难”。针对有可能增加1000辆高峰出租车的情况,不少的哥表示希望交通部门进一步加大打击黑车力度,继续疏导交通,提高出租车周转率,增加他们的有效运营时间。

  车多拥堵行路难

  记者在天河路、广州大道、黄埔大道和滨江东路采访发现,高峰期打车依然难,这也是蓝牌车和“五类车”屡禁不止的原因之一。

  昨日上午7时40分,记者在天河区华景新城小区内看到,小区内的市政道路排满了开出的公交车和私家车,缓缓向前挪动。不少等候打车的市民站在华景北路两边“望眼欲穿”,却没有等到一辆空车,反倒是几辆停在路边的蓝牌车司机正四处招揽乘客。7时50分,记者在中山大道华景路口处发现,大量小汽车将非公交专用道塞得满满当当,其中不乏出租车。

  随后,记者沿着中山大道一路向东行进至棠下路段,在半小时内未见一辆空车,许多市民焦急地站在路边等候,并徒劳地朝着正在营运的出租车招手。

  与东往西进城方向的拥堵相比,中山大道西往东方向的交通状况则畅顺许多,不过记者看到站在路边等候拦车的市民依然不在少数,这又是为何呢?

  “高峰期虽说城里堵,但活儿多,几个小时下来基本没有空驶,所以一部分司机宁愿堵在路上也要往市区里开。”的哥张师傅告诉记者,尽管高峰期市区生意旺,但他本人依然不愿意开车进城,“候时费依然偏低,堵在路上周转不起来很可能亏钱,还不如在市郊转几圈,争取多拉几个长途客,等高峰期过后再进城。”

  结合近几日在天河路、广州大道、黄埔大道和滨江东路采访到的情况,记者发现,高峰期打车难依旧是个“老大难”问题,这也是为什么蓝牌车和“五类车”营运屡禁不止的根本原因之一。

热词:

  • 广州大道
  • 的士
  • 蓝牌车
  • 老大难
  • 出租车
  • 运力
  • 滨江东路
  • 交委
  • 空车
  • 市政道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