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工商系统在创先争优活动中突出保障和改善民生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3日 13: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北京11月3日电(记者张晓松)记者日前从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了解到,自去年中央部署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以来,全国工商系统充分发挥基层窗口单位特点,积极创新工作思路,突出保障和改善民生,让人民群众得到了实惠。

  一年多来,工商系统坚持把创先争优与履行市场监管职责紧密结合,花大力气解决人民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哈尔滨市工商局在全国率先开展“吃费”手机专项整治行动,首开因手机“吃费”问题对通信运营商行政处罚的先例。河北省工商局集中力量研究网络商品监管难题,制定相关协调机制,已实现对网络市场的初级监管。

  工商系统自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以来,共查处食品违法案件10.7万件,查处销售假冒伪劣商品案件12.1万件。

  一年多来,工商系统坚持把创先争优与保障人民群众消费安全紧密结合,努力为人民群众营造良好消费环境。辽宁省工商局充分利用网络技术,开设消费维权QQ群、12315官方微博,方便群众消费维权。安徽省淮北市工商部门联手法院组建“消费巡回法庭”,实现诉调对接,力争快审快判。

  工商系统自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以来,共受理消费者申诉94.3万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0.6亿元。

  一年多来,工商系统坚持把创先争优与为群众排忧解难紧密结合,在促进就业、扶助困难群众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内蒙古工商局主办各类用工招聘会、就业安置会、创业政策说明会等130余场,帮助4万多名高校毕业生、下岗失业人员、退役军人和返乡农民工在个体私营经济领域实现就业再就业。

  工商系统自去年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以来,通过大力支持劳动密集型产业、服务业和小微型企业发展,引导、支持91.1万人实现就业再就业。

  工商总局局长周伯华表示,下一步,工商系统将继续坚持以人民满意为导向,以群众满意为标准,以作风转变为着力点,把创先争优活动推向深入。

热词:

  • 工商系统
  • 创先争优
  • 工商总局
  • 人民群众
  • 就业再就业
  • 紧密结合
  • QQ群
  • 高校毕业生
  • 工商部门
  • 创业政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