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赞皇百万斤滞销大葱找到卖家 石家庄市民踊跃购买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3日 14: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昨天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关注了河北赞皇百万斤大葱滞销的情况,今天(3日)石家庄最大的零售连锁超市北国超市,开始销售来自赞皇的滞销大葱。

  主持人:现在河北赞皇的大葱在石家庄开始销售了吗?销售情况如何?

  记者:好的,滞销大葱已经开始在石家庄销售,变成了“爱心大葱”。我现在是在石家庄北国超市裕华店广场上,在我的正前方就是超市开辟的专门销售河北赞皇大葱的展柜,展柜上方悬挂着“来自家乡的爱心大葱”的宣传牌。前来购买大葱的市民可以说是络绎不绝,排起了长长的队伍,等着买这个大葱,场面相当火爆。据了解昨天大家听说赞皇大葱滞销,北国超市收购的消息后,很多市民都是起了大早,从早上的六、七点钟就过来了,他们告诉记者就是瞅准了这是来自家乡的“爱心大葱。”

  据了解,这个现在的销售价格是4毛5一斤,据北国超市裕华店的管理科杜彬介绍,这个价格在石家庄市场上是较低的,而且他说今天开始销售的来自赞皇的大葱,是赔本卖的。他给记者算了一笔账。进价是3毛3到3毛5的,然后合到成本运费、装车、人力下来进价是4毛8一斤,赔了三分钱在卖。

  很多市民也是表示,价格也是比市场上的便宜价格比市场上便宜,而且这个像超市称重方面,比外边要准吧。

  主持人:那么,这个超市收购了多少赞皇的大葱,能够解决问题吗?还有没有其他的商家去收购?

  记者:据北国超市裕华店管理科科长杜彬说呢,从昨天到今天,北国超市一共是收购了赞皇大葱25万斤左右,然后是超市的19家门店现在都在分,都在卖,每个店是1万多斤。卖完了之后,赞皇那边会马上再供货上来,超市这边一直有人在那边盯着呢,没有了就往这边发。而且现在是冬储菜的季节,所以市场是有保证的了,超市表示,销量和市场都没问题。

  我们也了解到,到现在为止,全国上千个商户致电赞皇大葱产地询问大葱事宜,其中不乏山东、甘肃、郑州等省市商户。部队、银行等机关单位也纷纷表示想要收购大葱。

热词:

  • 赞皇
  • 滞销
  • 北国
  • 央广新闻
  • 全国新闻联播
  • 卖家
  • 部队
  • 市民
  • 裕华
  • 管理科科长
  •